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留一隻耳朵,聽風雨

留一隻耳朵,聽風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留一隻耳朵,聽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

  求留一隻耳朵,讓我聽風雨。——題記

  趴在窗口,望着風,聽着雨,聽見他們的聲音,我愕然了。終究一切還是終究,在流年裡斑駁的痕迹一點點慢慢吞噬着我的神經,我甚至都開始麻木了,麻木了周圍所存在的一切,聽見的也就只是那流星似的劃過,我開始沉淪,是怕地獄的存在失去意義,還是本身就缺乏了一種勇氣?在音韻里一點一點耗盡芬芳,留着那所謂的尊嚴有何用?那麼不堪風雨,那麼禁不起戰鬥,我只向上天祈禱,把所有的一切打入地獄,留我一隻耳朵就好。

  我只求有一隻可以聽見風雨的耳朵,不用砸傷夜的寧靜,不用害怕天空是否下雨,因為我有耳朵,可以聽見。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去在乎那些,在別人眼裡無所謂的東西我卻看得如此之重要。我有時在想,可不可以把自己放逐,只有一片天空,哪怕連空氣都沒有。

  留一隻耳朵,就好。

  因為我想有一隻耳朵去聽世界,世界的潺潺流水,世界的遍地荒蕪,世界上最自然最淳樸的泥土芳香,選擇一笑而過之後是不是就可以真的釋懷,選擇忘記是不是就真的可以不再記起,從另一方面講,鏡子里的那個自己是不是在詛咒你,你不可能擁有所謂的擁有,哪怕是一隻耳朵。

  有沒有一隻耳朵,可以借給我用?哪怕只是聽一粒塵埃。

  我是喜歡幻想。

  可我真的別無他求,將世俗全部從我的耳膜過濾,看着指甲掐出的花瓣印記,唱着無所謂的歌謠,讓玫瑰的血色漸漸浸入身體,那麼痛,卻笑了。

  我的酒窩,不在了,我只剩下一隻耳朵了。

您正在瀏覽: 留一隻耳朵,聽風雨
網友評論
留一隻耳朵,聽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