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伴隨夕陽落幕,撫過一片花海,從另一個世界走來。

  途徑中,沒有留下深色的生機,沒有擱淺風雨的吻痕,帶着滿臉的稚氣,從另一個世界走來。

  它說:為何路過,就不能長駐,它問:除了做採風的歌者,你還能帶給我什麼。也許,看着你的世界充滿風塵,它沒能用淺淺的微笑將你釀成紅透的紫色,最後它選擇,帶着滿懷遺憾匆匆而過。

  告訴自己,你的生活里流淌的是什麼顏色,是藍天萬里無雲的孤獨,是溪流清徹的甘甜,是滿身紅醉的碎沫,是輕吻欲留的失落,是渴望得到的擁有,是失去之後的悔過,這樣的概括,也許只是一種俗語,一種你聽不懂的歌。

  或者,它就是出現在你生命中,一首為你奏響的音樂,一隻為你譜寫的詩詞,一種無法入耳的錘打聲,一曲雜錯交織的渾淖。

  有那麼一些時光,它渴望變成一隻候鳥,無論它千里跋涉的目地是什麼,是想找個可以避寒的棲息之地,是一時好奇的衝動,又或是順着思念的源頭,來到了一個不屬於候鳥遷徙的地方,可它卻感覺不到寒冷抖顫的慌怵,除了滿懷感動,滿心歡愉,它就默默的默默的為自己祝福。

您正在瀏覽: 感觸
網友評論
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