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空中獨舞。

  一曲幽徑,蜿蜒曲折,遐思那折折之道背後的“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旖旎風景。

  一波狂瀾,洶湧澎湃,神遊那瀾瀾之波背後的“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的雄渾壯觀。

  一片詩詞,纏綿悱惻,品味那濃濃之情背後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一聲長嘯。

  思想,那是詩,詩言有盡意難盡;那是歌,歌到情處淚雙流;那是酒,酒將醉時笑語稠;那是茶,茶香滿口情悠悠。吟不盡的是詩,唱不完的是歌,喝不厭的是酒,品不煩的是那一杯杯的茶。看,崢嶸的歲月是抹不去的歷史;瞧,未來的藍圖是潔白的畫卷。思想是色彩,調配嚮往的未來。

  心中獨舞,譬如朝露。

  淡淡的花香,剔透的朝露,映射整個太陽;心依舊,清清淡淡,映射整個未來。憧憬的收穫,心隨之也有了色彩,以不同的形式收穫,或是一種思想性的收穫,這便是心靈的真諦。

  思想,是生命的交響曲,在歌聲中前進,那一串串動聽的旋律,一個個跳動的音符,也許只有“思想”那位歌唱家才能把它演奏的至真至純。

  揮揮衣袖,抖去塵埃。

您正在瀏覽: 獨舞
網友評論
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