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回首,燈火闌珊處

回首,燈火闌珊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在那個被時間遺忘,堆滿灰塵的小小角落,有家店,店面描繪着風花雪月,活色生香卻又幽幽孤寂。這是哪裡呢?我不知道,處處洋溢着陌生與熟悉混雜的氣息,十分刺鼻。我猶豫了一下下,推開店門走了進去,店裡早已人去樓空,什麼也沒有,卻乾淨如新。

  外面下起暴雨,卻沖刷不了那些老舊灰塵,它們隨時光一起靜止了嗎,可為什麼,雨還在下呢?七彩的雨簾陽光下斷裂,串好的珠子撒的滿地都是,滾落在地,然後靜止。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渾身濕透,冰封的眸子浮起一抹水霧,那抹水霧在新傷舊傷間穿梭,織成一個結,將其串聯在一起,被心緊緊包裹,收縮。我不知她怎麼了,她沒有哭得梨花帶雨,也許因為她根本就不適合哭。又丑、又破的女孩,像一個百孔千瘡的布娃娃,被人隨意丟棄在路邊。

  女孩,你是誰?是在那廣闊無垠的未知中嗎?廣闊無垠的未知中,隱藏着誰的因果,孰對孰錯?

  雨停了,我卻走不出那間叫做忘晨軒的小店,我看見女孩勾起一抹冷笑,似是對自己不行的自嘲,滿目是傷,走向那廣闊無垠的未知中,翻飛着綉滿大朵荷殤的布裙衣角,瀟洒而又決絕,由一個單純不如說是呆蠢的女孩,在孤寂中長大,由最初無奈的無賴,到無賴的無奈,成長為只有一隻翅膀的羽蝶。

  我呢?似是被幽禁在曾經的輪廓中了,在那間叫忘晨軒的小店,珍藏着所有日月星辰,風花雪月。

  落葉又飄落了,秋天凋零在裡面,你,那個未來的我,在哪?

您正在瀏覽: 回首,燈火闌珊處
網友評論
回首,燈火闌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