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聊齋志異》讀後感

《聊齋志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聊齋志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聊齋志異》讀後感

  六年級一班 張亦馳

  今年,我聽同學說《聊齋志異》這本書很好看,就叫媽媽在噹噹網上給我買了一本來看。這本書的作者是蒲松齡,內容很精彩,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幾乎都與神靈、鬼怪有關。各個故事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讓人回味無窮;有點讓人看了還想看;還有的讓人受益匪淺。裡面的故事有精彩的,也有一般的;有搞笑的,也有讓人傷心的。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叫周順亭,是遠近聞名的大孝子。有一年,他的母親得了重病(也算一種怪病,長了一個大瘡),天天躺在床上呻吟,他天天細心照料母親。儘管如此,母親也沒有好轉。一天,他在照顧母親時,在床邊睡著了,夢中聽見父親說:“必須用人肉熬成藥膏塗在你媽媽的瘡上,方能治癒,其它全是徒勞。”他聽了之後便從夢中醒來了,他決定嘗試一下,用他自己的肉做成了藥膏,果然母親的病馬上好了。當母親問他這是什麼妙藥會如此靈驗時,他就用了很多謊言掩蓋過去了。為了不讓母親知道,他每天都小心掩護他的傷口,連他的妻子都不讓知道,傷口癒合后留下了巴掌大的疤痕。

  我讀了這篇文章非常有感受,我也要像周順亭那樣有孝心,雖然做不出他那樣感人的事件,但是可以從生活中點點滴滴做起,從身邊做起,比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幫外公外婆掃地、拖地……

  這本書一共有六十三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讓我學到了東西。比如:《嶗山道士》讓我懂得了不要只學到了皮毛,便以為掌握了精髓。《孝子》讓我懂得了要有孝心。這本書可以讓我哈哈大笑,也可以讓我聲淚俱下,可以讓我哭笑不得,也可以讓我毛骨悚然。這本書有許許多多的成語,也有許許多多的好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大家對這本書有興趣,就趕快來讀吧!

您正在瀏覽: 《聊齋志異》讀後感
網友評論
《聊齋志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