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為何要學習呢,為何父母不惜巨資供我讀書呢,今天我總算有點明白了。雖說,讀書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可以賺大錢,可以讓生活更加優異、幸福。可我今天明白的可不是這些老掉牙的道理,這些道理說多了沒用,只要不想讀書的念頭還在,就永遠無法明白這些大道理,永遠是屁話。

  從我開始寫作的那一刻開始,我的文采水平就開始不斷地提高,在詩群中與詩友交流,相互學習對方的良好品行。而我現在卻發現,我所學習的良好品行都是以前父母教育過的。為何我以前聽不進呢,而現在卻主動去吸收呢,因為我把寫作當作樂趣,心靈與心靈在不斷交流、碰撞,靈感越多,就越開心。由於每天都寫作,所以每天都開心,心胸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開闊了。心胸開闊,心態良好,也就決定了一切大事都會成功,而且心情空前高興,能夠容得下更多的語言攻擊和苦口良藥了,這樣,就能完全安下心來接受好的品行了,並且使自己開始變得懂禮數,以理服人,心情也不再在空虛中徘徊沮喪,而是更加積極向上了。以前連自己是否斤斤計較都不清楚,現在卻完全放開心接受逆耳忠言以及良好意見。這就是文學的好處,當自己回過頭來時,已被文化薰陶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為何不能說髒話呢,為何國家要杜絕髒話呢。因為髒話有兩點不好。一是不雅觀,特別是在女性面前,在國際上會影響中國的形象,會使五千年歷史的華夏禮儀付之一炬。但這些都是次要的,第二點才是最主要的。為何人會吐出髒話,絕大多數是因為對生活或事情不滿。但是,就算不滿也盡量不要說髒話。因為說髒話會引起火氣爆發,進而觸動他人的火氣,人人都說髒話的話,會引發大規模的戰爭,這個世界就完蛋了。沒必要為了一點不滿而使自己的家園覆滅,這樣,說髒話的人自己也完了。說髒話還會讓人們在災難面前不團結,因為人們都去勾心鬥角地罵人去了,誰還會在乎團結互助啊。說髒話不僅對別人有影響,對自己也有影響。能夠說出髒話,說明這個人已經火了,發火必定使火氣直衝肝臟,導致肝不好,嚴重的還會傷脾胃,火氣聚集在胸腔,會漸漸影響心臟健康,心臟病有時就是這樣被氣出來的。這是從醫學角度去分析的。

  而知道文學和禮儀的淵源卻來自不斷學習、不斷讀書,知書達禮。人可以沒有金錢和富貴,但絕對可以沒有氣質和健康。這兩樣若守不住,人就徹底失去了做人的資格了,甚至連野獸都不如,因為野獸都知道團結。這是我目前對學習好處的所有理解和感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