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匆匆

  ——仿寫朱自清先生的《匆匆》

  今天過去了還有明天,明天過去還有明天的明天,時間就是這樣不停的流逝,總是在期盼明天中過完今天,卻始終找不到那個可以回味的昨天。是誰告訴我“這世上只前進不後退的就是時間”我痛恨它,我多想時間能夠迴轉,迴轉到那些可以追憶的昨天。

  細細數來我已經過完六千多個日子,卻在這些已逝的時光里找不着半點屬於我的影子,它似一滴水,滴在河流中,再匯入大海里,沒有影子,也沒有足跡。我做深呼吸不使淚水流下,試問我做自己,還有多少個六千日子可以讓我揮霍?

  時間就像握在手裡的沙,握的越緊,流失的就越快。總是很怕時間會很快流失,前一秒擔心后一秒會很快過去,時間就在一秒一秒擔心中流逝;總是在重複着前一天的生活,每天都過一樣,從沒新意,時間就在一天重複一天中流逝;該去的強求不了,該來的低檔不足,一切都隨它去,來來去去、去去來來,一切都在匆匆的過着。躺在床上不去思想,可它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飛過去,從我腳邊跨過去,伸出手想捉住,可又從我的指揮縫中滑去。

  此刻時間從我筆尖滑去,不知去向何處?放下筆停止書寫,我想時間若能像我手中的筆一樣,聽從於我,那該是多好啊!可時間就在放下筆的那刻又匆匆的流去。時間這東西難懂,也不容易抓住,它來的匆匆,去的匆匆,誰也不能說明白它來自哪裡,又去向哪裡,總是讓人在失去后明白它的重要,可它就是不肯重頭再來。

  誰能告訴我,時間為什麼不能迴轉。

您正在瀏覽: 匆匆
網友評論
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