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陽光笑臉

陽光笑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康建設

  初春,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人的心情一般都會很舒暢的。因為經過了一個寒冬的折磨,人們從內心深處都迫切的希望天氣轉暖、大地復蘇、萬物更新。所以陽光燦爛的春天裡,處處都能聽到人們喜慶迎春的歡聲笑語。

  在這些充滿快樂的聲音里,最悅耳的莫過於校園裡孩子們嬉笑玩耍的協奏曲了。如果說,燦爛溫暖的陽光讓人急盼春天的心情是那麼迫切、親近的話,那麼,也可以說,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會讓人倍感生命的可愛、熱烈。這是那樣的充滿活力,那樣充滿童趣,更是那樣的讓人回味無窮。

  如今,人們已習慣於把一些美好的事物都冠之以“陽光”。如:把綠色環保無公害的食品,稱之為“陽光食品”,把美好的生活稱之為“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更有甚者提出這樣的口號:”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就是我們學校的陽光”。說的真是好極了!這也表達了為人師者、為父母者共同的心聲,就是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在溫馨的環境里快樂的成長。因此,我在這裡把孩子們的笑臉稱為“陽光笑臉”,估計沒有人會反對吧!

  校園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特定的環境,對個人的一生而言,是非常需要的,也是非常值得懷念的。因此,校園裡不能只有朗朗的讀書聲,也不能只有集會時嚴肅的神情,更不能只有在運動會上才能看到的笑容。我們應該努力創建一種寬鬆和諧的校園氛圍,讓孩子們時刻都能在臉上綻放陽光般的笑容,時刻都能聽到孩子們充滿稚氣的笑聲。

  那麼,老師們應該以怎樣的態度去對待這一切呢?我以為有兩點必須做到:一是要有愛心,以博愛之心去欣賞孩子們的天真,以寬容之懷去容忍孩子們的放鬆。二是要有童心,要能與孩子們打成一片,能蹲下身子走入孩子們中間,與他們一起嬉戲玩耍,在玩耍中培養雙方親近的感情,寓教於樂,博得孩子們的喜愛與支持。說來容易,做起來的確很難。我知道我們這些成年人最大的缺失,不是沒有愛心,而是童心的泯滅。只要你擁有了愛心和童心,我相信你也會時常在臉上掛滿陽光笑容的。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同事中的帥哥靚女們,願你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也願你們越活越年輕,越來越帥氣靚麗。你們有了陽光笑臉,我們也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了陽光。我們會加倍的愛護你們喜歡你們的,樂意幫你們排憂解難。這樣,我們的合作就會更加密切,我們的相處就會更加融洽,我們的友誼就會更加深厚,我們的回憶就會更加生動。

  陽光笑臉的擁有者,不應該只有孩子們,還應該有你、有我。

  於2010年2月24日晚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陽光笑臉
網友評論
陽光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