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人生需要燈塔,需要找生命的出路

人生需要燈塔,需要找生命的出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需要燈塔,需要找生命的出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傾聽生命

  人生路途盼望的燈塔是什麼呢?

  有這樣一件事:在英國有一個漁村,有一天,他們全村的男士都出海打漁去了,到下午以後,突然海面風浪大作,烏雲遮天。他們的婦女非常擔心,就聚集在岸邊禱告,祈求她們的先生和孩子出去捕魚能平安回家吃晚飯,結果到晚上都沒有一艘漁船出現。這些婦女在海邊心裡充滿了失望,她們害怕,就呼求上帝來拯救她們。哪裡知道晚上的時候這個村突然遭遇了火災,可能是婦女到海邊忘了她在廚房裡煮飯,火沒有熄滅,結果就着火了。當時風勢又大,很快全村就陷在火海里。婦女們難過得捶胸痛哭,她們說:“這是什麼災禍?丈夫和孩子沒有回家,家又被大火吞滅了,以後我們要怎麼生活呢?”

  到第二天清晨的時候,才慢慢看見在遙遠的海邊有船慢慢出現,當船靠慢慢靠岸的時候,她們發現是她們所盼望的丈夫和孩子回來了。丈夫和孩子上岸以後,婦女們就上去擁抱他們一起哭泣,終於她們的丈夫和孩子回來了。這些丈夫就感謝上帝說:“上帝真是聽了我們的禱告,因為昨天晚上整個大海上充滿了風浪,沒有任何的星星、月亮,一片漆黑,整個船的方向都消失了,我們都充滿了懼怕,整個船在大海浪中浮沉,隨時會沉船一般,但總是我們在禱告當中,我們好像看到在遙遠的地方有火花,結果我們的船就往着火花調整方向,用力划,用力航行,好不容易才到達岸邊。”

  其實若不是全村着火,在整個黑暗的晚上,沒有任何的燈光,船一定會在大海中沉沒,一場意外的火災卻成了盼望的燈塔。

  人生誰沒有風浪?人常常會遇到風浪的打擊,人生中常常也會遇到黑雲的遮蓋。有些人的生命當中有憂愁的黑雲,有些人心中有仇恨的黑雲,有些人有挫折的黑雲,有的人有痛苦和病痛掙扎當中的黑雲,甚至想放棄人生,因為不知道怎麼樣再走下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人多少都好像缺少一些東西。有些人他可能家產豐富,很有錢,可惜的是他胃腸不好,沒有辦法吃飯,沒有辦法吃很多他想吃的東西;有些人很有才幹也長得很漂亮,可以說是才貌雙全,可惜在情場和婚姻遇到很多的困難;有的人可能生活在一個非常好的家庭,很幸福,但是他讀書就是讀不會。

  人需要燈塔,人需要找生命的出路。我們知道金錢和地位都不是真正的燈塔。它只不過像一場夢,或像蠟燭的燭火一樣,風一吹,就會熄滅的,常常人就陷在黑暗當中,不知道怎麼走下去。感謝上帝,耶穌他曾經說:“我是世界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神的光帶給人希望,神的光會除去人生命中的黑暗,神的光可以醫治人。多少的朋友,多少的基督徒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在疾病的時候,他們謙卑禱告神,神醫治了他們。

  神的光會帶領人前面的道路。當我們謙卑尋求,神說:“我就會被你們尋見。”

  神的光又賜給人生命的智慧。但是從今天的社會上我們看到人只有失敗,因為人的失敗,卻使人知道人需要上帝的愛。今天的人沒有辦法認識神,沒有辦法接近生命的光,是因為人的罪。《聖經。羅馬書》3章23節說:“世人都犯了罪,都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上帝的榮耀是神自己的生命,是神的光,要在人的心中照亮人的生命,讓人能夠認識神,讓神住在人的心裏面。但總是罪使人跟神的生命隔絕了,不認識神,看不見神的光。我們的生命,有時候會恨人,有時候說的話可能不真實,有時候有貪心或不好的念頭,這一些在上帝的面前都是不完全的,不潔凈的,也都是罪。事實上,沒有一個完全的人,人人都有罪,罪會使人付上代價。罪就像毒藥一樣會使人死,使人的靈的生命會死。但感謝神,宇宙的主宰——耶穌基督他因為愛世人,在我們還不認識他的時候,他為了愛我們,來到世界上,他的名字叫耶穌,《馬太福音》1章21節告訴我們說,耶穌他的名字就是要將他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讓人能找到生命的盼望。

  在美國中部的一個鄉下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人的工作看鐵橋的,這個鐵橋下是運河,橋很高。當下面有船要經過的時候,他的工作就是把橋拉上來,使下面的船能經過;當船經過的時候,他需要把橋再放下來,以便火車能夠通過。有一天是周未,他帶着他六歲的兒子一起到鄉下運河邊上的鐵橋上班。當他聽到鈴聲響起,他知道有船要經過,他就把鐵橋拉上來。不久當火車要來,他必須把鐵橋放下去,當他慢慢把鐵橋放下去時,突然發現兒子不見了。他停下鐵橋,到橋下找兒子,他愕然發現兒子竟然爬到鐵橋的大齒輪上面去玩,這個工人非常緊張,他知道他已經來不及跑到橋底下拉上兒子,然後再上去把鐵橋放下來,火車已經慢慢靠近了,如果他不及時把鐵橋放下來,整列火車會掉到運河下,很多客人會被淹死。他不知道如何作決定,在這最困難的時候,他最終含着眼淚慢慢把鐵橋放下,他看着、聽着他兒子痛苦的叫聲,把鐵橋放下。

  神的愛人沒有辦法明白,但神的愛也是這樣的偉大,完全的神他代替我們不完全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他甘心走上十字架流他的寶血,為要洗凈世人的罪。但感謝神,他是主,《聖經》說,他在三天以後復活,升天,將一個新的生命聖靈的生命從天父那裡差派過來,賜給我們有一個新的生命,讓我們藉著上帝所給我們新生命不但充滿了盼望,還可以勝過罪,勝過死亡,讓我們成為上帝天國的兒女,將來可以回到天上的家,享受和天父在一起永遠的生命。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界后,受到罪惡的引誘,有的人就越陷越深,到最後他發現他不能自拔,甚至有些人發現他已經沒辦法改變自己了。神知道我們沒辦法救我們自己脫離罪的捆綁,所以耶穌基督他來,就是要為我們擔當我們的罪,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聖經》告訴我們說:“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其實這也就是我們每一個最需要的新的盼望。

  人生常常有風浪,有黑雲,但是我們不要灰心,我們相信當颱風過後,當雨過天晴,天上的太陽一樣會出現。既然我們找到人生的燈塔,就能找到人生的出路,人生縱然有再大的黑雲,雲上的太陽永遠不會改變。親愛的朋友,你不需要為你目前生命中的黑雲、逆境嘆息,因為上帝愛你,他的愛永遠不會改變,他的愛赦免我們的罪,他的愛讓我們再一次回到他的懷抱,成為他的孩子。神的愛是光,他要照亮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知道如何繼續走下去,並且能夠走在一條有盼望的道路上。神說,當我們得着他的時候,我們就得着真正的滿足,你的生命就不再渴。《約翰福音》主耶穌說:“你喝這地上的水還會渴,但你喝了我所賜生命的水就不會再渴了,就能找到生命真正的滿足。”感謝神,神的愛有醫治的能力,他可以醫治我們的軟弱,他要賜福於你。感謝神,讓我們藉著禱告使我們都有一顆柔軟的心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神的慈愛,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謝謝你,謝謝你愛我們。在你的光中,在你的話語里,我們知道我們不完全。在你的面前,我們知道我們是罪人。感謝神,因着你的慈愛,你來尋找我們,你用你的愛來吸引我們,你讓我們看見你是我們生命中的光,是我們人生盼望的燈塔,你是為我們捨命的救主。我們願意打開我們的心接受耶穌基督住在我們心中,求神幫助我們,帶我們的手繼續走前面的道路。將平安喜樂、祝福也賜給每一位願意謙卑來尋求你的朋友。感謝神,我們將榮耀歸給你。這是我們誠懇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燈塔,需要找生命的出路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燈塔,需要找生命的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