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李將

  我們去大草原的湖邊

  等候鳥飛回來

  等我們都長大了 就生一個娃娃

  他會自己長大遠去

  我們也各自遠去

  我給你寫信 你不會回信

  就這樣吧

  ——譚維維《如果有來生》

  在座的各位、大伙兒,晚上好,我叫李將。

  親愛的李將,晚上好。

  我說過只有當你遇到以下兩種情況時,你才能夠拆開這封信。

  第一種情況是:你剛剛被你的女朋友“啪”的狠狠的甩了一個巴掌,沒錯,可憐的你貌似要失戀了,你開始覺得你的未來可能註定就要孤老終生了。

  而第二種情況則是:你剛剛在通往未來的這條路上狠狠的摔了一跤,你再也不願意爬起來了,你覺得你的在未來這條路上孤獨極了。

  當然,雖然相比較於前一種情況而言,我倒更希望你碰到的是后一種哈。但此刻的你,無論碰到的是哪一種情況,似乎,都已離不開“孤單”這兩個字了呢。

  還記得你在拆開這封信之前唱的那首歌嗎?先不說你這歌的調唱的怎麼樣吧,但終究你還是將它唱了下來啊。因為好在你還記得,這首歌中的每一句歌詞,都是你從小就夢想着的未來啊!

  不過,親愛的李將,有那麼一些地方你倒是依舊都沒有變呢?

  例如說:你還是那麼的“二”,甚至“二”到了一種境界,有時你甚至會“二”到自以為是地認為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你一個人了,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現在試着打開你心靈的眼睛,看!他們是誰?在向你伸出一雙雙手,試圖將你拉起,他(她)們堅強、勇敢、果斷,在未來這條路上不斷地前進着,或為了成為一名可以懸壺濟世的良醫,或為了可以成為一名濟世救人的藥師。他們是你的隊友、你的夥伴、你的搭檔。正因為你的身邊有着這麼一群志同道合的他們,所以身體便不知怎麼了,會不由自主的,本能的想要站起來,因為想要同他們一起前行啊!

  什麼?站起來后的你又覺得未來很迷茫?看不到未來的路了?

  那就別總低着個頭,抬起你的頭來好好的看看前方啊!看,他們是誰?恰在你未來最迷茫的時候,為你點亮了一盞燈。

  他們說“未來你要努力的活成你想要變成的模樣”“竟然是你選擇的路,那麼即使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如同一道道光,匯聚在一起,照亮着一段前方。

  還記得你“不幸”抽到的那位大紀委天使嗎?現在是否還在彼此守護問候?即使你也這麼認為,凱哥和磊哥他倆才是天生的一對。他們是誰?他們是你人生的導師,是你的隊助,是你的大天使,甚至連你自己都忘了他們明明是長者的身份,卻用最真切的口吻教會了你要如何更加勇敢的面對未來。

  什麼?你覺得你累了?

  這時,不妨試着停下腳步,轉過身去,看,原來你的家人一直都在呢,甚至連你自己都忘了,其實你早已不止是一個家庭的成員了呢。

  親愛的李將

  這封信嗦嗦地說到現在大概就要結束了,我希望拆開了這封信的你和偷聽到了這封信內容的你們能夠有所共鳴感知。

  汪國真說:年輕的未來,充滿着未知和迷茫。然而上帝卻從雲端的那邊傳出這麼一個聲音對我說道,你們聽,他是這麼說的:孩子們啊,勇敢的踏上這條未知的旅途吧!就這樣的,不要害怕在這條路上丟臉,即使丟臉,也讓我們盡情的丟臉去吧!

  因為在這條路上你從不是孤單一人,有我們一起!

  作者:李將

您正在瀏覽: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網友評論
致未來的你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