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琴 心

  十五年前的一段山寺芳菲的日子,有幸遇見一把清、和、淡、雅之瑤琴。她桐質鳳儀,清純凝脂一色,一塵不染,簡而不俗;如青雲出岫,似小荷尖尖。純絲七弦有序排列,信手拈來餘韻徘徊不去,如蘭襲人;臨岳圓潤似遠山含黛;一雙琴眼若山泉般清澈明亮,回眸一笑更是六宮無色……。觀賞數月,愈覺得“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傾囊訴求,得蒙主人憐我愛琴之心,割愛相授,隨我所願。

  從此後《高山流水》恨見晚,《春江花月夜》,《良宵》苦他短,更是那床頭髮下《梁祝-化蝶》願,《鸞鳳和鳴》十五春。

  憂傷好愁恰逢秋,近日來,偶有把琴,卻發現昔日愛琴,弦松音沉,音準失節,音色失真,往日那悅耳琴聲恍如天外來音,撲朔迷離,欺我、騙我,若即若離,直叫人慾訴不得,欲罷不能。

  撫琴沉思,是琴潮?是弦懈?是琴心不在?還是撫琴人兒久疏而失技?難道是瑤琴你怪我只顧柴鹽油米醬醋茶,疏於理絲桐?難道是瑤琴你另有知音訪,琴心不再?……。

  漫漫長夜,輾轉起卧;琴弦未亂,愁腸百結似個短;臨窗憑弔,碧海青天夜夜心!

  2013年10月14日 夜

您正在瀏覽: 琴心
網友評論
琴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