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血,腥紅地灑滿一地;淚是隨着母親的哭聲與它糅合在一起凝成一卷牘上的薔薇,譜滿了九百年的丹青路。

  陪着“大江東去,浪淘盡”雄姿英發的蘇子,陪着“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滿腔悲訴的蘇子。我為王弗痛心。

  曠達呵,曠達。曠達的結果留下的是悲傷和恥辱!

  但他不願成為一隻黠鼠。大概是他太愛太愛畫竹。

  飽經滄桑后他勸人們要“難得糊塗”,而自己到死也不能悔改,要求總是兩個字“誠”和“恕”,為何還不悔悟,難道忘了自己說過的“多情應笑我”,怪都應怪你那“無思之思”。難道你真想讓人“不識廬山真面目”?聰明哉,蘇子。

  聰明哉,蘇子。到頭來卻詠出了“人皆生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唯願兒子魯且愚,無災無難到公卿。”的千古絕唱。蘇子,你可畫過瀟湘淚斑竹?

  歷史實在是夠無情的了,為什麼偏把文章和功名形成一個反比,讓人哭着來,讓人哭着去;人實在是夠無趣的了,為什麼得不到的東西偏偏想得到,總想追到笑,追到的去總是哭。

  淚,從他的心流出我的眼,血從他的書滴入我的心,一個不公平的等量代換,重複着早已讓人厭倦的悲劇,一直流傳到永遠。

  蘇子,我來陪你哭,誰來。

您正在瀏覽: 蘇子
網友評論
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