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人生苦短,難得糊塗

人生苦短,難得糊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苦短,難得糊塗 標籤:人生不設限

  “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匪徒後來福報也。”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吧!鄭板橋的幾句話,給人以很深的覺悟。”難得糊塗易處世”,說時易可做時卻非輕易而為。

  在我看來,糊塗不是昏庸,不是愚眛,亦不是傻冒,相對而說,它反而是一種氣度,一種修養,甚至於而說,它是一種智慧,一種大智慧。生活中,真正聰明的人都會裝糊塗。糊塗,方為大悟也。

  對別人“糊塗”一點,這樣別人才會信任你,因為別人以為你傻,其它只是我們不願意計較太多。

  對朋友“糊塗"一點,誰付出的多點少點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大家開心就好,這才是目的。

  對愛人“糊塗”一點,給他自由的同時又給了自己很多放鬆的空間,你要知道愛情以信任為前提。

  對事情”糊塗”一點,金錢也好,權利也罷,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不如過一天算一天,雖不明智,但也不未嘗不快樂。

  對未來“糊塗”一點,要求太多,奢求太多,都不如一個溫暖的家來的實在,人生苦短,我們要珍惜擁有的一切。

  俗話說,心底無私天地寬,就不會對一些瑣碎的事認真,苦惱也隨之而去,怨恨,那就更遠了吧。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苦苦追求着,然而,有多少人懂得,我們苦苦追求的,未必是最適合我們的。也許就在一時刻,有多少的風景正與我們擦肩而過。適時的棄是一種大勇,適時的糊塗是一種聰明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苦短,難得糊塗
網友評論
人生苦短,難得糊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