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物業管理演講稿

物業管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物業管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物業管理演講稿

  我來說一個很老的話題:細節決定成敗。時下,各個企業都在追求細節化管理。究其原因,是一些企業的領導和職工做事時,只注重事情的主要環節和關鍵因素,而一些細節問題往往被忽略未能得到及時處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發現,細節卻決定着事情的成敗。對於我們物業服務行業來說更是如此。

  對於這些細節問題,有相當一部分人是不屑一顧的。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常常會遇到一些因為忽略平時看似可有可無的細節,給自己帶來的懊悔和失意。譬如:每次對公共設施設備的巡查,有時對看慣了的東西就不太注意;高配室的衛生打掃,每星期都要搞兩次,可有時就不太注意那細小的蛛網,等到一檢查,就出了問題。一個舉手之勞就能解決的小問題,卻因人為的因素,成了檢查時的一個扣分點。且不說領導心情如何,就是自己心裡也後悔,為什麼沒有注意到這些個細節呢?就像餓的心慌時,急慌慌的端起碗剛動筷時,卻發現菜裡面有隻蒼蠅,這時你會餓意全消,就算是餓着肚子,你也絕沒胃口再去動第二口。事情沒發生時,這些細節問題並不是人人都願意去關注的,一部分人是平時生活中養成的習慣,而另一些人卻是認為細節根本不會影響到所做事情的成敗,而壓根小視了它,對於那些平時認真細緻,業務上精益求精的人來說,細節化管理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憑着工作中養成的良好習慣和出色才能,他們在激烈的競爭中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而對於一些平時做事敷衍了事,只講速度不講成效的人來說,現實就有些殘酷了。好不容易完成了領導交給的任務,檢查時卻被人挑出了一堆的毛病。那些平時不被重視的細節,此刻竟會讓你難堪的無言以對,那種“恨不能找個地洞躲起來”的羞憤,只有自己體會。

  物業本就是一個新興的服務行業,而我們管理處面臨的卻又要比一般的物業服務難。因為我們服務的對像是機關幹部、是各級部室,隨便什麼人都是我們的領導,所以在日常的維修中比在小區更難更要注重細節;領導只要結果,他不會問你的過程,而維修卻又是一個要注重過程的工種。我們管理處就連更換一個燈炮、一個水龍頭也要先打報告,審批,到最後購買再由我們來安裝,而等待你維修的部室卻不會管你那樣多,遲了、慢了就……所以我們會在平時的巡查中儘早的發現問題,提前打報告,以便事務辦購買庫存備用;大禮堂和多媒體會議室有大型會議時也一樣要注重細節,先要問清楚有沒有頒獎,有沒有宣傳標語要播放等等,不然會議開始了再準備肯定是來不及的。

  細節也牽涉到我們日常做人、做事的方面。在通常,當人們做一件事取得了一些成績的時候,一種抑制不住的成就感便會不又自主的油然升起。冷靜下來仔細分析看看,所取得的成績已經是最好了嗎?結果往往是出人意料的,在已經取得的成績後面,往往隱藏着更好的成績和更大的成就,所取得的不過是一些表皮上面的東西罷了,而更好的已經和我們擦肩而過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為一名入職公司快五年的物業維修員來說,對這句話有特別深的體會。記得剛開始接管機關大院的時候,我們僅僅只是一個普通的水電維修工,根本沒想到過要面對這麼多從來沒有接觸過的設施設備,電梯、中央空調、會議音響、LED大屏……可以說是滿頭霧水,搞不清頭和順。經過與施工單位的交流、學習,經過系統的培訓,慢慢的深入,一年多時間的摸索,才基本上做到了對設施設備性能的了解、使用方法、簡單的維護。在今後的工作中為了能更好的服務機關,我們還要不斷的充實自身的技能,讓設施設備發揮出更好的性能,讓我們發揚出陽光物業更好的品牌理念。

  記住,只要以你的熱情激發你周圍的人,朝着已經鎖定的目標去努力,就會得到更好的結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以公司“業主滿意最重要”為標準的服務理念,更加註重細節,在日常的維修工作當中對自身進行嚴要求,對轄區域布線,水管管網,配電室,電梯、空調進行每日巡查到位,有問題及時發現,處理問題及時找出原因標本兼治,有效縮短處理問題的時間,讓大院內公用設施設備均保證運行良好,以更好的服務態度讓機關幹部看到我們陽光人的風彩。

  朋友們,當你們中的許多人像我一樣品嘗到細節疏忽帶來的失意后,大多數人都應該能拋棄以往的舊觀念,近而加強對細節問題的關注和處理。當我們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往事中,領悟到細節決定成敗這一精深的哲理,也算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吧。

  機關大院管理處:朝--陽

  2008-6-3

您正在瀏覽: 物業管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物業管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