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9月14日,公司組織了《責任勝於能力》的專題講座,楊宗華博士對責任勝於能力的深刻剖析在我心中引起了強烈的震動和共鳴。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責任和責任為什麼勝於能力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領悟,我相信這對我今後的工作有莫大的幫助。

  聞名世界的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有一句經典名言——偉大的代價是責任。是的,責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什麼是責任呢?我以往的理解是:責任當然是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但是認真負責標準是什麼,沒有仔細琢磨過。而聽完此次講座之後,我了解到責任就在我們身邊,即使一件微乎其微的事也存在着一種責任。每天按時上班,不遲到,不早退是責任;積極學習同事的技術和手法,認真鑽研處事技巧是責任;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克己自律,嚴守商業機密也是責任;等等。在明白什麼是責任之後,我們也應該要學會勇於承擔責任。不能因為害怕承擔而去逃避,只有勇敢面對才能成為強者。我想,對責任的擔當也是一種歷練,不為失敗找理由,敢於承擔責任;不為錯誤找借口,善於承擔責任;不為公司添麻煩,樂於承擔責任,在承擔中吸取經驗,在經驗中獲得成功。

  然而,擔當責任的基礎則是學會感恩。曾有一句感人肺腑的話:"有愛就有感動,感動是一種責任。"對我們每個人而言,感恩是一種愛,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對責任的執著。我們應該學會感恩,用感恩的心去擔當責任。感謝領導,感謝同事,感謝家人,感謝朋友,感謝你們的支持、幫助、奉獻和關愛。以前,我總覺得父母很啰嗦,特別是媽媽,老是覺得她很煩,但現在長大懂事後發現,在這些啰嗦的背後全部包含着無私的愛。記得初中的時候,社區組織外出活動,我沒有和爸媽說要晚上才回來,結果晚上當我快到家的時候發現,家裡燈火通明,大門也敞開着,我慢慢的走着,望進去看到的是爸爸坐在那正不停的吸煙,滿臉的焦急,當我還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奶奶已經迎出來,把我摟在了懷裡,走進屋裡,我發現媽媽已經哭紅了雙眼,原來,他們都在擔心我,見我一直沒回家以為出了什麼意外。此刻,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的不懂事,外出晚歸都沒有和他們事先說明,看着他們焦急擔心的神情我很內疚也很感動。正是因為父母無私的關愛和奉獻,才造就了今天的我,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懂事,更加認真的過好每一天,感謝每一個關心我,愛護我,幫助我的人。

  相信一件事是人做一件事的動力,我們只有秉着堅定的信念,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成功的方法大家都知道,但只有成功者去做了。那他們為什麼會成功呢?因為他們堅信自己,沒有放棄。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目標,也許這個目標很大,不能一步到位,但我們可以細化它,把它分成幾份,一步一步的完成它,靠近它。早上醒來時,給自己定個目標:今天一定要比昨天好!每天堅持,一定會大有收穫。但在完成的過程中,一定存在這困難。當我們受挫時,有時候就會動搖,心裡就會猶豫,是放棄還是堅持?我想,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想一下,究竟是什麼一直讓我努力到這裡,既然已經完成了那麼多又怎麼會撐不到最後呢!人生很簡單,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總之,凡事從基礎做起,在基礎的工作中鍛煉自己的能力。我們要秉着感恩的心、回報的心、負責的心,彼此友愛、互相感恩、共擔責任,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好。

    責任勝於能力演講稿《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員工《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