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詩意的活着

詩意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詩意的活着 標籤:活着

  人應該詩意地棲居在大地上。

  ----海德格爾

  然,我們能嗎?

  這個世界每天都在上演着悲喜劇,輝煌的、落寞的,哭的、笑的、瘋的、狂的......只可惜一個角色你只能體驗一次,沒得選擇。

  於是我們學會了承受,承受命運的安排、承受失敗、承受殘缺、承受悲哀。誰讓我們如此渺小呢!就如我愛着冬的雪時,我也要接受它的冷;我愛着夏的綠時,我也要忍受驕陽。儘管如此,我還是感謝生命,我擁有太多美好的東西,美好的記憶,那是很多人夢寐卻不曾得到的,所以我告訴自己要珍惜,即使上帝偶爾來收回一些,就象滿了的水杯,總會溢出一點、傾灑一點,但我該慶幸我的杯子始終是有水的,在那些乾渴的路人眼裡,我就是幸福的。

  我們可以讓平淡的日子變的更有滋味,比如一首音樂、 一首詩、一杯咖啡、一束玫瑰......或偶爾的放縱一下、奢侈一下,雖然每天要面對些許不愉快,但心中要有一份浪漫,一點詩意,無味無趣的生活有如一潭死水,我們要把它變成歡樂的泉!

  詩意地活着、活得詩意,是那麼讓人嚮往的境界。我想,我會努力向著它靠近,因為那是我渴望的生活狀態。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活着
網友評論
詩意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