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無止境 學以致用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5月13-5月17日參加了區委組織的沿灘區2013年赴四川大學“學習十八大精神‘兩化互動、統籌城鄉’夯實底部基礎”培訓班的學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收穫很多,主要體會有三點:

  學然後知不足,用然後知困

  一周的封閉式培訓,讓我能夠靜下心來反觀一下自身在學習和工作中的諸多不足,真有“不學不知道,一學嚇一跳”的感覺,平時工作時成天忙忙碌碌,能靜下來的時候很少。十八大報告中再提新形勢下,領導幹部面臨“四種危險”,對基層幹部來說,能力不足的危險是排在首位的,也是影響工作推進的重要因素。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功”,思路正確,方法得當,推進工作往往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基層工作的疑難問題,也要能抓住要害,對症下藥,方能藥到病除。而這些要靠平時認真的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積累方能達到,有人把學習積累知識和運用知識比喻成個人銀行的“存款”與“提現”,很多幹部在走上領導崗位前應該說都有一定的積累,但走上領導崗位后,往往整天忙於事務性工作,對於學習知識,是只取不存,最後是透支嚴重,以致工作難以推進。李源潮同志在任中組部長時就提出領導幹部要作“眼界寬、思路寬、胸襟寬”的“三寬型”幹部,而要達到這“三寬”是需要不斷學習和積累的。學然後知不足,用然後知困,困而能反思,加強充電,加強儲蓄,厚積而薄發,我想工作中知識與運用就能收支平衡,隨用隨取了。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領導幹部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似乎是一個老話題了。學習積累,增長才幹,固然重要,但加強德行修養是前提條件。如果不把德放在前面,個人能力素質實際是一把“雙刃劍”,按古人的說法,品德高尚的君子,能力有多大他的貢獻就有多大,但若是品行惡劣的小人,能力有多大危害就有多大。因此,作為黨員幹部,加強黨性錘鍊,加強德行修養至關重要。就以學習為例,領導幹部大都會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其實不是沒時間,是從思想上不想學、不愛學、不願學,有夜郎自大的思想,有精神倦怠的原因等。古賢遠在千年之前就提出“上善若水、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繼往聖之絕學,開萬世之太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等志存高遠之思想,今天我們更需繼承先人的傳統。習總書記提出要實現民族復興之“中國夢”,黨員幹部更應心行相向,只有從思想深處有勇於擔當、不甘平庸之心,才能沉得下心,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頂得住壓力,才有深入學習的動力,迎難而上的勇氣。

  書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學習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運用,用實踐檢驗學習的成效,用理論推動實踐、促進工作是學習的落腳點。習總書記說:“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作為鄧關鎮的領導幹部,省市區推進“兩化”互動、統籌城鄉戰略讓我們看到了發展的機遇,鄧關鎮作為沿灘區新型城鎮化的前沿陣地,我們要在深入學習研究的基礎上,大膽嘗試、創新突破,搶抓新一輪的發展機遇。

  一是準確定位,以人為本,以科學規劃作為引領。注重規劃,按以人為本的原則,把宜居放在首位,注重完善城鎮功能、提高城鎮質量,按打造高端精品小城鎮的要求,對城鎮總體規劃進行提升。圍繞市委市政府規劃的“工貿型三級中心鎮”這一總體定位,充分利用鄧關處於沿灘南大門、毗鄰富順、緊靠昊華鴻化和晨光工業園的區位優勢,主動對接融入富順、王井鎮,整合資源、統籌考慮,將王井鎮太源村納入規劃範圍;充分利用S206、S207、鄧板公路穿境而過,即將建設的自宜大件路、成自瀘連接線、樂自瀘鐵路和作為重要水陸交通要道的交通優勢,對產業和空間進行科學布局;充分利用老工業鄉鎮的工業基礎、理工學院黃嶺校區的商貿優勢,承接板倉工業園、沿灘工業集中區、富順晨光工業園的產業轉移和配套服務,科學規劃產業。

  二是工貿互動,發展產業,以富民增收作為目標。盤活現有資源重振老工業鄉鎮。依託中皓白碳黑、鄧關玻纖、恆拓化工、歐陶陶瓷等大力發展鹽化工,依託晨光機具、鑫盛機具等發展機械加工業。大力發展商貿服務業。充分利用理工學院師生7000餘人,全鎮城鎮人口達1.8萬人的優勢,以新鎮區為核心,承接晨光工業園、昊華鴻化、沿灘工業集中區、富順物流商貿城及鎮區居民的生活服務,將鄧關鎮商貿中心建設對接融入富順的商貿服務區,促進商貿業繁榮興旺,為實現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奠定基礎。

  三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以夯實基礎作為保障。發展要以人作為保障,毛主席說:政治路線確定以後,幹部就是決定的因素。今年是換屆之年,要充分利用會仙橋社區作為全區換屆試點工作單位的契機,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通過面向全區公開選拔等方式,拓寬選人渠道,把村社區黨組織基礎夯實。同時,加強幹部教育培訓,結合“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培訓、講座、討論、座談,進一步統一鎮村幹部思想,提振信心,凝聚發展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四川大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