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你好我叫xx今年24歲喜歡湊熱鬧,{不過要看人群}。大家聽了我的名字肯定以為我男孩,哈哈我是女孩!本人希望自己有個聽起來就小鳥伊人的名字,哎、無奈!名字乃父母所賜怎能不從!

  我從生來到現在,人生可分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我6歲以前,我生活在南方的一個城市裡,和外公外婆舅舅一起生活。他們很愛我,把我像小公主一般對待,要什麼給什麼(當然我也是乖孩子一般不會見什麼要什麼)。那時我不知道爸爸媽媽長什麼樣,他們在我想想中很完美。看到被人有爸爸媽媽我也從未羨慕過。有一次我去小夥伴家玩,他的媽媽教我們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其中有一句“沒媽的孩子像個草”,他媽媽說“像我這樣的就是沒有媽媽,很可憐。”我告訴他們我有媽媽,舅舅說他們在西安。我不知道西安是什麼地方,好像很遠很遠如同外星一般遙遠。

  第二部分:是我6歲半一直到20歲。我到了該上學的年齡被送回到西安鄉下的父母身邊,除了送我的外婆,其他人都是陌生的,包括父母和弟弟。這個家讓我討厭而且不安,怕外婆把我一人留在這裡。我要外婆帶我回家,不在這裡待,可外婆說這就是我的家,我要在這裡上學。於是外婆走到那我跟到哪。可是有一天她還是偷偷的走了!我哭鬧不止……

  我的父母起初像對待親戚家的小客人一樣對我。他們對我似乎也有些陌生!就這樣時間不長,他們恢復原來的生活,我就像一多餘的拖油瓶。我十分嫉妒我弟弟,從來不會讓着他什麼,我們倆個經常打架。我也經常被父母打,我的父母常常會毫無遮掩流露出對我的討厭。我那時極度的叛逆,有時會一人哭,恨他們偏心,想回以前那個家。

  我曾經自殺過三次,第一次是上一年級時,父母打罵我於是我半夜起來,在嘿嘿東東的屋子裡摸到我媽放在桌子上的感冒藥給吃了下去,蹲在角落裡。后就變成了一笑話!

  第二次是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又被打了,自己從滿了委屈與不服想回去以前那個家又回不去、想寫信給舅舅又不會寫字、更糟糕的是村裡沒有寄信的地方。我在學校聽同事說過味精吃多會變成傻子或死掉。於是拿了我媽新買的一包味精,鑽在桌子地下邊哭邊吃,吃了半包可是我還是及沒傻也沒死!實在是吃不下去了!後來被我媽從桌子地下拽出來,又罵了一頓……

  第三次是在要上高中之前,我初三上兩年,第一年我沒考上高中,就又上了一年。後來還是沒考上,於是我爸不讓我再上學了,說`沒錢公文念書了,女孩上不上學就那樣了。那段時間我和他們成天吵架,我要上學,目地是要離開這裡。可是眼看就要,開學報名的時間了,我爸還是不同意我上學,說沒錢但是卻花了4000快給家裡打了口井。我爸說等在過幾年給我找個有錢的婆家嫁了就行了。要是這樣我寧願去死,從那開始我真正的恨我爸。如果到那最差的高中報名時,報不了明,我就自殺!我在家裡找個刮鬍刀準備着。

  離報名時間就生三天了,我還是沒爭取到上學,絕望……我媽給我舅打過電話讓他給我找工作,我舅堅持讓我上學,並給我寄來了學費,還有成績不夠要交的錢。我好高興自己有希望不用死了,但是我的父母還是讓我上了那個最差的高中,因為那學校不用給我買分。

  剩下的錢他們用去還打井的錢去了!

  第三部分:在高中的三年裡我努力的學習,最後考上一所師範類大專院校。和一個大眼睛的男孩相戀了。他對我很照顧,我們整天形影不離,在校園裡來回穿梭,同學們羨慕不已。

  我也感到很幸福,唯有一點美中不足我和是老鄉他家離我家很進,騎車十分鐘就到了,不願再回到那裡!不過着一點點的不足無法擋住青春涌動的愛情,我們就好比童話故事裡的主人公一樣愛的那樣純粹。那時我眼中什麼都沒有隻有愛情,就這樣我們度過了大學時光。

  如今我們不得不把眼界放開,開始為生活奔波,浪漫的校園戀情已經過去,剩下的只是相互的依戀,他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他。那天我們吵架吵的很厲害他第一次打了我,想要離開他但最終不舍!生活讓我之間出現了很多矛盾,有時會吵的很厲害,我開始有些怕他。但是我還愛着他,他也愛着我。

  轉眼間我們到了要談婚論嫁的時候,可是我由於了!老天為什麼不給我安排一完美的結局呢?他生病了,是一種說嚴重也嚴重,說沒事也沒事的病,反正目前的醫學發展治不好這個病。其實他有這個病,早在我們上大學時我就知道,但是直到他打我那天,他告訴得的這種病的人脾氣暴躁易怒,情緒不好控制。他向我道歉,讓我理解。我在網上查過的卻是他說的那樣,我好害怕,為什麼會是這樣子!我現在怕和他討論意見相左的問題,怕和他爭吵!他好的時候對我還是很好的,所以我是不願和他分開,但也不敢輕易和他進入圍成!

您正在瀏覽: 自 己
網友評論
自 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