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願上天保佑善良人的存在。

  願上天緩和罪惡者的痛苦。

  ——摘自《無名小北語錄》

  1。善良的氧氣

  我們疑惑我們的存在,正如我們對我們的人生始終充滿困惑,不能確定1秒,或是2秒內做什麼、想什麼,也許你現在也在疑惑,疑惑我在寫什麼,疑惑人們在1、2秒內為什麼會停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會傻傻的仰望天空,為什麼會有那麼人在躁動的青春里寫着幼稚的文字,正如一些做夢的青年一樣,在走向夢想的道路上,背着疑惑前行,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天空。

  有些錯誤不能犯,那些錯誤是我們的命門。疑惑是我們屢次犯錯的誘因,如果不是疑惑,為什麼我們不知如何選擇?我們是不是習慣了在虛偽的空氣中度過,習慣了在殘酷的現實中壓抑着自己的情感,習慣了面無表情內心亢奮?為什麼我們總是要適應這樣的環境去被動選擇社會剩餘的生存方式,去證明自己的生存價值?或許我內心始終在愧疚,愧疚着內心無法承擔的謊言。

  哪裡會有善良的氧氣供我們自由的呼吸?

  2。善良的真相

  現在我終於發現,我們不是敗給了金錢,而是敗給了幾千年不斷成熟的現實規則,敗給了內心不斷長大的陰影,敗給了陰柔和孱弱的人格。

  我們活在巨大的謊言下,只因為善良在偌大的現實中流浪,不知所往,我們更不知如何找尋。

  我們不必疑惑了,也不必過分挑剔儘管合適的生存方式,也不必做冷酷無情樣,更不必內心始終纏繞在愧疚中。因為我們必須知道,所有的情感的對象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會如實的告訴你何為真實、何為虛偽。

  如果你什麼都不相信,做“質疑”的代言,那樣會有多累,你是否會想到自己的苦,為什麼你對自己這麼殘酷?請善待自己吧,如文章的開頭那樣,許下心愿,慢慢等待。

  善良的真相是:我在善良的氧氣中,發現了愛。

您正在瀏覽: 善良
網友評論
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