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雜文兩則(愛情、旅行)---馬曉龍

雜文兩則(愛情、旅行)---馬曉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雜文兩則(愛情、旅行)---馬曉龍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1、小訴愛情

  關於愛情,我知道的不多,給我學習的機會也少,我渴望擁有,卻一直沒有能力、沒有對象,更沒有付出。我所了解的愛情大部分通過電視節目和道聽途說得來、有時也會聽見悲傷凄美的愛情故事,但我一直都認為那是一種傳說,梁山伯與羅密歐的神話傳說在語文課本中也有提到,但誰知道是不是純屬虛構呢?

  那時年少輕狂,也像模像樣的追過貌似女孩的女子,可憐的我連送禮物都趕上鵝毛大雪,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浪漫,而不是一種傷感。也曾無可奈何的、厚着臉皮的、死纏爛打的告白過,不知對方是被我的普通話嚇到還是被我的容貌嚇到?被婉轉的拒絕之後,我還天真的幻想奇迹的出現,後來奇迹確實出現了,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只是卻從未提及愛情。

  現在的我對於愛情更加如狼似虎的期盼,大多的時候還是一個人自怨自艾,心情好的時候也會喝上一點米酒,假裝喝醉之後來增加夢境的真實感。我時常騙自己,父母為了防止我早戀,便恩賜了我這張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大臉;我也想提醒七大姑八大姨:為何現在還能這麼淡定?難道我的人生大事你們一點都不擔心嗎?

  前幾天參加的兩個婚禮、學車之際偶遇老友、表妹的境遇都讓我對愛情有了更透徹的領會,倘若沒有愛的付出,怎會有情的累積?《我的父親母親》中陳志為了責任而放棄了愛情、葉秀羅為了報恩而嫁給了不喜愛的人、《王貴與安娜》中安娜捨棄了北大的高材生而選擇了王貴,這些愛情故事都讓人唏噓不已,愛情是註定要平平淡淡才能經歷時間的考驗,它的純潔不允許我們添加任何的原料,否則會破壞它的本性。愛情就像一杯白開水,雖然可以加糖,但還是原來的味道嗎?

  2、旅行理趣

  生活在這個時代,你要是沒有瘋狂過一次豈不是枉費此生,在青春懵懂的年紀何不踏上一輛去遠方的列車,在時間的軌跡中追尋夢想!彷彿只有在列車上我才會欣賞沿途的方靜,我尋覓着人生的伴侶,我呼喊着她的名字,我舉着思念的牌子,等着着她的出現。

  如果在落葉飄零的秋天,看見在飛馳的火車中,看見一個人拖着行李箱,望着窗外的山水畫卷,看着被夕陽染紅的天空,靜謐的聽着動聽的音樂,那個人就是我。我習慣了一個人旅行,不是因為孤單,而是我享受這種孤單的感覺,讓我有時間去思索去幻想甚至去追夢。也有很多人說我不切實際,終年漂泊在外,難道不孤單嗎?我也曾試着去融入集體的生活,看看同齡人是怎麼的經營生活?我也曾強顏歡笑阿諛奉承甚至祈求!我才得知那不是我要的初衷!

  人活一世,草活一秋,不是別人與你競爭,而是人與人暗自較勁、爾虞我詐。我們要做的是放飛心靈,讓心靈去旅行,在繽紛紅葉飄零的秋天帶走塵世的浮華與喧囂。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攜帶記錄旅途見聞的工具,分享自己的所見所思所聞,觀察生活萬象、品味人生百態,做一個生活上的智者,以超然物外的情懷俯瞰世界。

  有多久沒有呼吸過潔凈新鮮的空氣?有多長時間沒與家人訴說情懷?又是否與朋友面對面的交流?藉著這次旅行,把心中的煩悶不平宣洩出來;把這些年錯過的美景彌補回來;讓自己不在彌留之際老淚縱橫!

您正在瀏覽: 雜文兩則(愛情、旅行)---馬曉龍
網友評論
雜文兩則(愛情、旅行)---馬曉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