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往事隨風,痴想,若是當初

往事隨風,痴想,若是當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曲獨奏,挑弄心頭情絲,苦情愁腸唱罷,將暗夜沉澱,獨影婆娑,更添沉甸。

  ——題記

  往事為何不要再提?人生倒真是已多風雨。無關愛恨,縱然回憶抹不去,但怎能真的做到斷掉過去!

  潮起潮落幾層漣漪夢,花開花落幾回春冬愁;半醉半醒日復日,雲捲雲舒年復年。路漫便似苦海,離人便似扁舟;行文如水,心緒如濤。

  已然,便讓我們換一種心緒,或會,成為明悟。

  且讓我們不再沉浸於往日,只是先痴想:若還我們一個昨日,人生又會怎樣。

  中庸的文員回歸了自己幼時的勤奮;辛苦的龍套開始穩紮穩打錘鍊演技;酒吧駐唱遠離了煙酒,撿起了破舊吉他……

  是不是足已印證:青春已逝,帶着滄桑回首——年少便無知,無知便不懂珍惜,放縱時光流逝,無論人、物皆會成非。聖人亦如此,無人能免俗。

  若只是淺顯筆墨,編織前世今生,宛如幻夢一場,帶我們回到過去——

  觸碰那段悲傷逆流成河的歲月,不過台幕已變,倒是春色滿園,一季春暖花開。

  雨打琉璃滴答——傘入畫,人影如畫。景如舊,佳人猶,心安。一手粉嫩,一臉嫣紅,帶着摺疊前世今生的夙願,將倩影緊擁,似是要將其融入靈魂,永不可磨滅,永不會再歉疚,已不會再放手。故事繼續,不再有別離。分散時空的注意,這次定要抱得更緊。銘心已刻骨,輪迴一次機會,便將所有愛戀盡情傾訴。此刻歸宿倚在心窩,心扉不再游弋,浮萍找到了根須。重複幾句已陳舊的誓言,目光哪還會逃離,一瀑清澄。今生,只願站在你的風景里,看你看的世界,在你夢的畫面,細賞笑靨……

  擱筆。夢得笑醒,夢得真美。

  往事隨風,痴想,若是當初……

  若是當初,痴想,往事已隨風。

  糾葛擦肩,只是恍然、瞬間滄田;緣深緣淺,心安便好、默默藏掖。心碎不過流離,夢醒不過留痕。蟬衣收起,希翼流年。

  倘若真有前世今生,人世間是否就少了那夕陽里對落紅的嘆惋?當時只道是尋常,人人成疾,不到失去,不懂珍惜。

  我就是這麼膚淺!不過,我終將會和塵緣老去。便讓其老去!

  不是涼薄,只是錯過;但若相惜,至此頓點……

  只應長伴端溪紫,割取秋潮。鸚鵡偷教,方響前頭見玉簫。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痴想,若是當初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痴想,若是當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