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一年一度的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黨委民主生活會近日即將召開。根據上級黨委的要求,今年黨委民主生活會主題有三項內容:

  一是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大十八大會議精神;

  二是對本年度工作進行述職述廉;

  三是目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重點:

  一、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

  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

  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黨的十八大與時俱進地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符合全黨願望、順乎民心民意。極大增強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大會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出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

  “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則是十八大的靈魂。“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

  黨的十八大精神特別是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博大精深、意義深遠,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下更大的功夫。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採取“緊扣主題、分層實施、聯繫實際、強化落實、加強監督”等手段提高學習效果。

  聯繫實際就是要運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和推動加強作風建設,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增強行業的競爭活力, 不斷適應日趨競爭激烈的金融市場,以更好的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方便、快捷、優質的金融服務。

  十八大報告提出“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個堅決”

  即“一切妨礙發展的觀念都要堅決衝破,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都要改變,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都要堅持革除”。

  金融業的經營與管理要堅決遵循這些教導,認真研究社會主義金融市場經濟條件下經營與管理的發展規律,不畏艱險,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創進取。全面貫徹好黨在金融各項政策。

  十八大報告中提出要建設好乾部隊伍,要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政、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這為我們新時期的金融業隊伍建設明確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一個政治堅定、德才兼備、奮發有為、開拓創新的領導集體,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的更大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的偉大局面。

  在此同時,還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時“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重要講話。

  百年奮鬥鑄就歷史輝煌,信心百倍推進復興偉業。號召全黨同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好,繼續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一定要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好,繼續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是千百年來人們從歷史經驗教訓中總結出來的治國理政的一個重要結論。

  毛澤東同志要求共產黨員一定要有“認真實幹”的精神,強調“一件事不做則已,做則必做到底,做到最後勝利”,“什麼東西只有抓得很緊,毫不放鬆,才能抓住。抓而不緊,等於不抓”。

  鄧小平同志強調“少說空話、多干實事”,凡事都“要落在實處”,“開會、講話都要解決問題”。

  江澤民同志強調“落實,落實,再落實,因為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關鍵環節”,“不要在層層表態、層層開會、層層造聲勢上做文章,而要在層層抓落實、層層抓解決問題上下功夫”。

  胡錦濤同志強調“要堅持發揚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和堅持科學求實態度的統一,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

  領導幹部在抓落實過程中,還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理念和境界,注意防止和糾正各種急功近利的行為,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

  我們做事情、干工作,如果做到了上有利於國家、下有利於人民;

  既符合國家和人民眼前利益的要求,又符合國家和人民長遠利益的要求;既能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又能促進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那就做出了黨和人民所需要的真正的政績。

  堅持黨的原則,懷着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的公心辦事,這兩條對抓好落實工作十分重要。

  如果不講原則而講關係,不講紀律而講人情,落實工作就必定做不好或者走樣。要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豈因禍福避趨之”。

  搞形式主義,勢必造成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浪費,助長弄虛作假、投機取巧的心理和好大喜功的浮誇作風,嚴重損害黨和政府的威信。

  有一幅對聯,上聯是“你開會我開會大家都開會”,下聯是“你發文我發文大家都發文”,橫批是“誰來落實”,

  這是對“文山會海”的諷刺。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對立面,就是弄虛作假,搞形式主義。

  現在,大多數領導幹部是能夠做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但在有些領導幹部中也確實存在着比較嚴重的形式主義,這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比如,在一些地方、部門和單位,規章制度應有盡有,卻高高掛起、形同虛設;“文山會海”屢禁不止,習慣於靠會議落實會議、靠文件落實工作;

  各種檢查評比考核過多過濫,催生“形象工程”、“政績工程”;

  熱衷於看風向、趕時髦,喊不着邊際的空口號,提不切實際的高指標,求大轟大嗡的所謂“規模效應”;

  下基層走馬觀花、蜻蜓點水,不去深入了解群眾真實的情況和要求,等等。

  習近平講話把“中國夢”的內涵落實到了每個中國人的生活世界。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實現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全面發展。同樣,只有每個人都拿出實幹的精神和勁頭,干好“自己的那一份”,“中國夢”才夠美麗,夠堅實。

  面對把一個13億人口規模的發展中大國帶入現代化的歷史重任,面對經濟社會雙轉型的壓力與和平崛起的煩惱,面對發展中出現的新矛盾和新問題,中國共產黨如何砥礪自身,如何通過實幹凝聚黨心民心,解決這個問題尤為重要也異常艱難。

  “把我們的黨建設好”,意味着在思想、組織、作風、制度以及反腐倡廉建設上真抓實幹,意味着向自身機體上腐敗、潰敗的部分認真開刀。這裡面有自信的從容,有擔當的勇敢。

  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十八大的主題,對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至關重要。作為金融企業,過去的十年,是金融行改革轉型、快速發展的十年。

  未來一個時期,金融業轉型發展與改革創新的任務仍然非常繁重,必須通過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回答好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如何實施戰略突圍等問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網友評論
2012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