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10年前讀這首詩沒有太大感觸,只是當白話文般讀,因為年幼不懂人世間一切,只是迷茫傻傻的樂,然後過節了就很開心。時間轉眼過了10年,如今20歲的自己也大了,也漸漸明白了許多的事情,只是還沒那些比我們這些年輕人走的路更多的中老年人看得那麼透,於是年輕的心對世間的一切還報着些許的憧憬。今天中秋節,可是打心底也沒有感覺到什麼節不節的,只是和平常一般罷了。想想小時候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逢年過節了,因為每逢過節家裡面就會有好多好吃的,還有一大家子的人在一起熱鬧,所以很快樂,很滿足。隨着城市化的演變逐漸的把原有的鄉鎮掩蓋了,人們為了房子,為了生活,為了比別人過得很好,也就越加的忙了,也離家更加的遠了,大家聚一起的機會也就越發的少,加上獨生政策的施行,很多家庭裡面每到過節就只有冷冷清清兩三人,不免有些遺憾。加上生活的改善也使平常的飯菜改善了許多,曾經哪些稀罕物雞鴨魚肉現在幾乎天天都能吃到,而且是吃到不愛吃的那種,所以過節對於現在的大多數人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在這個國度裡面我想也許只有在農村的人和那些離家的遊子才能感觸那種過節的氣氛,那種期盼吧。

  時間還會再走,於是我也會加入遊子的行列,我也會離家出去打拚,只是圓月之夜不知道還能否與家一歸,感觸那最深沉的美好。

  祝福那些沒有回家的娃,遊子。祝福你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中秋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