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一次煙台之行

這一次煙台之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這一次煙台之行 標籤:守住第一次

  臨近傍晚公司決定由我跟隨送貨車去客戶走訪,這是我的職責我欣然接受。傍晚出發一夜無話。

  近十個小時的行程凌晨5:30大概到了昌邑。車窗外開始出現灰濛。東方魚肚開始隱隱約約亮起白色,西天有幾顆大膽的星星還在戀戀不捨的眨着眼睛,等待着與太陽公公吻別。

  又將近一個小時,天逐漸亮了起來,太陽剛剛閃出光芒,那幾顆調皮的星星早已羞澀的隱藏了自己。這時太陽完全露出了溫暖的笑臉。汽車飛馳在高速公路上,極目望去,遠處平緩的山丘溫順的趴在廣袤的大地上,幾個趕早的果農徘徊在小山坡上的一片蘋果林里欣賞着什麼,也許在計劃着來年的收成,也許在計劃如何修剪那些果樹上多餘的枝椏……

  高速公路的兩旁聳立着排排的白楊樹,不由的想起初中學過的課文《白楊禮讚》,肅敬之情油然而生。在這些令人敬仰的白楊林里搭滿了喜鵲的窩,一片熱鬧,早起的鳥雀們從一個枝杈躍到另一個枝杈呼朋喚友,演奏者美麗的晨曲。

  早晨8:00的時候,我們的送貨車已準時到達了客戶的生產車間,經詢問我們的棉紗很受歡迎,質量已經與知名品牌的棉紗相比高低,我十分欣慰。但司機卻沒有這麼幸運。一連兩天沒有配上貨,我們只好住在了一家簡陋的小客店裡,冰冷的房間,難聞的味道,使我透不過氣來,但一看司機那麼的辛苦也沒再說什麼。司機這幾天心情很糟,不僅僅是沒有及時配上貨,還被交警罰款120元。

  總算第三天從萊州配上貨,已是下午4:00多鍾,汽車終於行駛在了回家的路上,行駛在金色的陽光中和歸巢的鳥雀優美的樂聲中,司機是無心欣賞的,我也只好收起這份雅緻,踏上了歸程。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煙台之行
網友評論
這一次煙台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