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好孩子應該回家

好孩子應該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好孩子應該回家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害怕回家,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這就好比走路,害怕回首,又時常回首,看看走過的道路是彎是直,踩下的腳印是深是淺。

  每一次身處異地都好想回家,畢竟家是可以給自己溫暖的地方。再堅強的人都會有軟弱的一面。當夜晚降臨之時我都會眺望遠方。我猜想這時家中一定是其樂融融的景象。

  當我背上行囊回到那個家的時候,仍舊是一翻冷清。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回到家中仍是一樣,因為我仍舊是一個人。惆悵一番,便又走出家門,追求着自己嚮往的自由。找一塊草地靜靜地躺着。聽水響着,看流雲。陽光普照的陰影里。我時常感覺自己有家不可歸。這感覺很硬,抽打我,很疼......

  抬頭看着天上的流雲,俯首聆聽魚兒的絮語。那一刻,我感覺自己丟掉了肩上的擔子,一切都那樣怡然自得,終於,我感覺到了真正的自由。

  放鬆過後一切仍然沒有改變,雖然家中仍是我一個人,但必須要面對生活,面對接下來要走的路。

  回到家中去面對被歲月的刻刀划傷一道道皺紋的母親的面孔。去面對她那雙倍期待灼紅的雙眼。

  回家,去肩負自己一生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好孩子應該回家
網友評論
好孩子應該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