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十米的痛(我的真實寫照—成長躲貓貓)

十米的痛(我的真實寫照—成長躲貓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十米的痛(我的真實寫照—成長躲貓貓)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世界上沒有跨越不了的距離。

  這是無可否認的真理。但在我成長的路上,一直有個人和我隔着一段難堪的距離。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的母親,是生我養我的母親。我愛她,亦恨她。

  最初的記憶是永遠。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人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人。很小的時候,我受傷,她呵護。她總是張開溫柔的翅膀,她的微笑像天使,她是我的守護神。而我也只是不懂事的小孩,但卻從未懷疑過她。在成長的回憶錄中,她留給我的刻骨銘雖不多,但卻不可磨滅。

  當某一天,我從愚昧的無知中醒來,有了思想,多了分思索。像蛻變的毛毛蟲,多了雙翅膀。我想飛,想去遙遠的地方,但我卻飛不高。在我的世界,一切都是新奇。我第一次發現,我是個有血有肉的人,不是玩具。我喜歡去改變那不可能的事實,去創造一個個奇迹。我雖天真,但愛自由;即使受傷,也不流淚。

  歲月如沙漏,瞬間一切已變。在她眼中,我卻仍是不懂事的孩子。我多麼想告訴她:我已經長大,該有自己一片天地。我怕她傷心,一直把那樣的思想深深埋藏在心中最遠的角落,不肯去打擾。但它也是潘多拉盒,誘惑我。

  後來的後來,那樣的情感終於一發不可收拾,隱藏起來的盒子,終於散裂。碎片,無法再尋回,更別說再拼湊起來。我所要的獨立,竟成叛逆;我所求的獨具一格,竟成另類:我所懂得道理,竟成為旁門左道。在她的口中,我一無是處。她終於不再用那種親切的口吻,而是另一種我不想懂的語言。

  我需要她的支持,她卻一味反對。可年輕時的懵懂無知瘋狂,誰又無曾擁有?人也是在疼痛中成長,難道我錯了嗎?無論她對我怎樣,我一樣清楚的知道並且提醒自己,她是在保護我,我不能恨她。

  而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那時候,我們親密無間,無話不談;而如今,我們卻隔十米,沉默不語。原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們隔着的十米。

  十米,真的不算遠,只是痛。可以跨越的十米,我一直試着往前,卻越推越退越后,因為心的恐懼。

  我做過錯事,已於事無補。我試着努力尋回我們歡樂的過去,卻被歲月那道無情的線隔絕。我知道我愛她,她愛我;她為我付出,我卻無以回報。千言萬語,我只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原諒我還太年輕。”但我說不出口,因為隔着那十米,我要如何慢慢的靠近,擁抱我們的愛

  。

您正在瀏覽: 十米的痛(我的真實寫照—成長躲貓貓)
網友評論
十米的痛(我的真實寫照—成長躲貓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