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青春、唯美的讓人不知所措

  歲月、流逝的讓人不以為然

  而我、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導讀

  一種顏色,一種屬於故鄉的顏色

  一種感動常常漣漪於心,牽挂與情,悸動與歲月,離開家的日子已經很久很久了,不知何時起,在每個漆黑的深夜裡,突然好想家,好想爸爸媽媽,想起故鄉的種種情懷。像一種顏色,在記憶里最美好的童年時光里,故鄉……那些時光在光陰變遷的歲月里遙不可及,早已遠去。

  這是一種漂泊的感覺,常常在心累的時候,總會有無數的迷茫,未來、一個多麼遙遠的詞彙,幸福、一生的追求。時常在這種迷茫之間讓思念找不到盡頭。

  深夜裡的一支香煙,一杯熱茶,成為自己生活的習慣。

  也許、生命就是一種選擇,不停不停的選擇,事業、將會成就我們的一生,愛情、幸福一輩子。友情,一生的財富。親情,將是我們永遠的牽挂。這種抉擇在我的遺憾里,卻永遠不會在紛繁複雜的現實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份內容。或、選擇的路,選擇之後難以堅持,總想走捷徑,終究是撿起芝麻丟掉西瓜;眾多的抉擇諸事難成。

  流浪、是一種遺忘,很多人都想用這種方式遺忘很多,可我覺得,它是一種凌亂的心情記錄,我喜歡文字,常常用文字記錄了關於自己的好多。卻不知何時起,很久在沒有寫文字了。

  走一段幸福的路,做個單純的自己

  我不知一生有多長,不知往後的日子裡,還有多少單純屬於自己,那些年的快樂越來越少,開心好像離我遠去,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成為一種目睹遠方的憧憬。

  當心累的時候,抬頭看見那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真的很安靜,靜的好似聽見心跳。數不盡的憂傷,數不盡的思念,像一片花瓣,在無形的風中飄蕩,在茫茫蒼穹的荒涼里寂寞而憂傷,輕輕地一聲嘆息,是想掩埋孤寂中的悵惘么?一直深信,一次傾心的相遇,抵得過萬頃紅塵的千萬寂寞!可如今又為何輾轉於紅塵,在這迷離的夜裡,幽綿的旋律中沉湎昨日的美好、感懷今日的落寞?

  時常喜歡在有雨的天氣淡淡的憂傷,好像只有這樣的氛圍可以上自己的心情完全放鬆下來,如同在暖氣片上醒着的面,干硬的身體一點、一點地柔軟,平素隱藏起來的各種慾望一點一點發酵目光縹縹緲緲地穿透眼前任何障礙物,被撞散為成千上萬的光粒,看到自己想看到的所有。

  以平常之心,接受已發生的事。以寬闊之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不變之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喜悅之心,幫助須幫助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對難捨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之心,對待每一個人。以愉悅之心,分享他人的快樂。以無私之心,傳承成功之經驗。以感恩之心,感激擁有的一切。

  總在回憶、回憶里的人和事,卻像風,曾經拂動過心。而我,在回想中聆聽,在寂寞中傾訴。捕捉那一絲絲消散的溫暖,感傷那越來越遠的距離。緣分里的相遇,也在歲月的洗禮後分離,始終走不出曾經親手圈起來的城牆。

  那年喜歡的女孩,說起來也是一種純真的愛。默默的關注了好多年,知道她戀愛了,也許,過得很幸福。自從那天接到她的電話,在哭泣里聽到:我分手了……愛、也許很難。

  留不住的人,讓愛飛向她夢中的世界,尋找她的芳華燦爛,也讓自己卸下心頭情感的重負;不再如初的愛,絕決地放手,放愛一條生路,讓它在廣闊的天地里靈魂地飄飛,舞出一世的繁華;日益轉淡的情,就讓它飄飛遠走,帶走所有的過往,讓一切塵封,不再留戀。

  走過的路,愛過的人,都是記憶里珍貴的記號。記憶是如此擁擠,衝垮來時的路,然而無意間的觸碰,又輕而易舉的再次浮現,清晰得讓人恍惚。我寧願以為是荒涼的諾言,讓愛半途而廢;一直等待一個風起的日子,和你一起走過春天的長堤;我依然相信你不會消失,而你消失,不過是時間,還有傷痛。

  人生就是選擇,而放棄正是一門選擇的藝術,是人生的必修課。沒有果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與其苦苦掙扎,拼得頭破血流,不如瀟洒地揮手,勇敢地選擇放棄。歌德說:“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

  人生有傷,有痛,有甜更有苦。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堅強,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生出慈悲心;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知道甜的滋味。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沒有永恆的夜晚,沒有永恆的冬天,苦難終會過去,而陽光總在風雨後。

  文/夜聆離殤(原創閱讀、)

  版權必究、作者所有

您正在瀏覽: 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網友評論
為一段幸福,不斷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