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的時候,想想自己在這裡敲着一些文字就覺得挺有意思的。特別是那些徘徊着文章該叫什麼名字的時刻,真是好玩到了極點了。事情總是這樣和矛盾脫不了關係吧~從前,我總是將自己的腦子填滿了內容和色彩,物物都能觸動我的心弦,彷彿所有生物都是靈感的源泉。那時候寫的東西基本是沒有人來看的,可我偏偏一個人傻乎乎地樂此不疲,覺得墨與紙張充分交融的那一刻真是酣暢淋漓,是真正宣洩的時刻。在文字的世界里,一切的一切甚至可以脫離邏輯,橫衝直撞,鬧出再大的動靜都不會有人來打擾。又或是思緒如泉水般靜靜地流淌,天地彷彿都開闊了起來,所有最為清新的東西都不嗇惜地一股腦兒撲面而來。沉浸在這樣的世界里,自言自語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那些忙的目不暇接的時候,心裡默默希望的就是有一個安靜的時刻,讓思緒縱橫。

  而如今,大把的時光從手中溢出,從眼前流走。傻傻地望着的時候,腦子裡那份渴望的聲音卻漸漸地微弱了。無奈,大概自己從來都沒有真正地懂過吧。懂一種永恆的魅力,懂一種叫做文字的東西。現在的我坐在這裡敲着文字,腦子裡依然是大片的虛空,忘記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對着空白的屏幕,心不知什麼時候也已經慢慢地變得蒼白而無力。

  現在寫的文字倒總是會被看見了,也總是有人真心地給於我中肯的評價,和我分享他們的心情。然而現在的我反而疏懶了,寫的文字也反而比自言自語更加地不知所云了。時常是對着屏幕,一路磕磕絆絆,逗號句號一個個地敲着,茫茫然然。明白自己像是要寫給別人看了,連題目也開始斟酌起來。彷彿那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呵呵~其實就是此刻,我仍然有些混亂,不知道自己說明白了什麼沒有。

  又其實,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理解有人願意來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更別說那些朋友們帶着幸福字眼的關懷在自己的眼前跳動着。只是困惑也接踵而至了。我漸漸地不明白了,現在的我這些糊塗的文字是寫給自己的,還是寫給朋友們的?抑或二者兼有?或許這正是讓文字從秘密的紙張跳躍到共享的屏幕上來的短暫不適應吧。一時間不知如何自處,那份悄然的安定也彷彿被投了一記石子透着波瀾緩緩散去。文字也彷彿被戴上了面具,再難以摘下來。

  這時的文字不再只以文字的形式出現。不勝偶然地,他們還有了會揮動而招人注意的雙手,帶了溫情又或者是鄙夷的神色、不屑的態度,縛着雙手齜牙咧嘴。更有甚者,怎樣也脫不了嘩眾取寵的嫌疑。帶了誇張的表情,企圖蒙蔽人的內心。當然,屏幕上的文字也仍有赤裸而真誠的,那樣的文字一眼便能從萬千中辨出,一如既往地直觸心弦。不管他人如何,儘管仍然茫然,我要做的也只能是盡量地留住那卸去面具,素顏冰肌的文字吧。或許那真的是再難覓得的純真了。

  感覺自己的思緒又走遠了。迷迷茫茫地只待明月衝破雲霧,一照崑崙吧。無論如何,我手中的棋子只有最為誠實的字眼,布下真誠的文字棋陣。縱然有的時候還是迷陣,真是辛苦各位好友一一破解了……在擱筆之前,感謝各位朋友長時間以來分享我飄零而無趣的思緒,不至於讓我自說自話吧。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