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頁難以啟齒的素白》

《一頁難以啟齒的素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師犇

  心裡很亂,想要寫點什麼,守在書桌旁,卻無思緒寫出一段文字。

  漸漸泛黃的日記,已不知多久未曾去光顧了。總是一次一次的擱筆,鼠標總是來回遊走在每篇日誌的記憶里,開始沉思,有些許的溫馨,有一絲淺淺的傷。前些年,我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漫卷的光陰里一筆筆記錄自己馥郁着花香的歲月。柔指輕扣,鍵音如符,就像今夜這般在靜謐的夜裡,獨坐到天明,靜靜地寫下一篇篇關於自我的韶華時光。時光輕揉,荒了誰的容顏,一杯酒,一世情,誰為誰神傷。那時懵懂,我把純真寫在了一張稚嫩的笑臉上,黑亮的雙眸就是一顆敞開在體外的心,純且凈。我獨自行走在那一抹夕陽下的校園林蔭小道,若不是那樣的一個季節,我們怎麼會相逢;若不是那樣的一個巧合,我們怎麼會相識;若不是那樣的一次傾訴,我們怎麼會相知,於是在一個轉彎處,你的身影便出現在我筆尖下的光陰里。誰在呼喚,又是誰在挽留,細雨無聲,舍與不舍只能是一聲無言地輕嘆。

  朦朧煙雨,細雨輕愁。在那個剛開春的季節里,我把深深思念掩藏在了那筆尖的記憶里,而如今,已是初冬伊始,我揣着幾分的期盼幾分的怯懦獨自踏上了一個人的征途。異地他鄉,風雨飄搖,總是逼迫着自己那尚顯稚嫩的心去迎合這個世界。往複的校園,停停走走,一個轍印便是一個苦樂的音符。

  曾幾何時,雪花飄飄,寒風瀟瀟。衣裳單薄的我獨自穿梭在雪花漫天飄舞的市井間,只為尋求那一縷飄散着梅花花香的枝頭。曾幾何時,艷陽烈烈,熱浪滾滾。汗流夾背的我孤獨地站立在繁華似錦的街頭,細數着從鼻尖滴落在地的汗水,追問着堅持的意義。一個春夏,一個秋冬,記憶里的腳步總是不停的飄蕩。誰在歲月里起伏,誰又在歲月里跌宕,於是累了、倦了,輾轉難眠的夜裡,臨窗南望,思緒糾結成一個點漸漸的氳氤成一個圈。如果人生沒有抉擇,又哪來的那麼多的悲歡惆悵。幾許的痴情,又摻雜着幾許的決然,於是在那個盛夏的夜晚,我把所有的不安與不舍溶化成了酒灑進了那筆尖下的光陰里,一滴便是一天,一杯便是一個季節的輪迴,於是便有了那一篇“舍與不舍的邊緣”。風走了,吹落了一地的枯葉,這就是她曾來過的見證了,而帶走的卻是那一片永恆的思念。舊夢難尋,時光不在,筆尖下殘缺的記憶還依舊講述着過往的那些繁華與落沒。流星破空,炫麗的劃開蒼穹,裝點出奪目的軌跡,卻不知溫馨了誰,又傷了誰?輕扣鍵音,舒上一曲相思謠,些許的溫馨,一絲淺淺的傷。時光不在,物是人非,於是我懂了,失去的才是最美好的,我懷念的不是此處的美景,而是那些曾在筆尖下留下的光陰。

  師犇2012年10月28日。

  作者:師犇

  :

  :

您正在瀏覽: 《一頁難以啟齒的素白》
網友評論
《一頁難以啟齒的素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