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中隨想

雨中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雨中隨想 標籤:雨中的樹

  雨,滴答、滴答,下着。絲絲雨滴飄落地面,雨水大地親密交融,聚成了一個個小水潭,輕飄的雨點,又再次匯聚成大大小小的水圈,好似奧運五環旗上的五環,一個個鑲嵌串在一起,在你的眼前形成一個個晶瑩剔透的水花園,一串串晶亮的水環,肆意蔓延歡呼雀躍着,無數個晶瑩剔透的小水花,立刻把你的心靈潤澤,此刻的你亦如水般透明。

  雨,一點一滴相互親吻,如絲如縷融合一起。彷彿一對對久別重逢的戀人們,大膽的在眾目睽睽之下,纏綿悱惻,竊竊私語。你不忍心用腳,哪怕是輕輕地繞着走,害怕踩踏雨水此刻美麗輝煌的瞬間,感覺都是一種心靈的褻瀆。

  輕輕地聽到沙的一聲,一滴滑落你的腳尖,又一點親吻你的臉頰,再次輕柔的撫摸你的髮際,點點滴滴的雨浸潤你全身的肌膚,此刻,每一根細微的神經毛孔被雨水滋潤沐浴,和雨水親密的接觸,細雨中起舞弄倩影。你不由自主的在那一刻,在雨水輕柔的伴奏下,悄然的展開雙臂跳起來,與大自然饋贈人類的無價之寶,如痴如醉的來一曲“雨中曲”。雖然沒有美妙的華爾茲舞步,沒有炫麗的燈光舞台,鐳射燈閃耀下翩翩飄然的舞蹈演員,令萬眾矚目,妖嬈美艷,光彩照人。這是心靈與大自然,美的和弦音。放飛了心情在風雨中,靈魂被一次次洗禮凈化之後,一個全新自我展示。舞台上的美,只不過是一種職業的表象演繹,它雖然瞬間華麗美艷,不知是否心靈也在起舞?!

  雨水的降臨,猶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樣。如果雨水經常光顧大地,那就泛濫成災。“好雨知時節。”雨在人們需要它的時候,溫和的來到人間“潤物細無聲”。並不是多多益善。世間萬物都有利與弊。不管是夫妻,朋友,親人們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給彼此留個恰當放鬆呼吸的空間。大家相處起來更加融洽,更加親密。如果靠的太近,沒有一絲的空間密不透風,那樣會矛盾重重,摩擦不斷,會讓你窒息;如果久而久之的疏遠,好比久未降甘霖的大地土壤,乾裂枯竭,大地之間相互有了裂縫。人亦如此,長久不接觸,互相陌生,沒有交流的共同語言,疏遠了就出現無法癒合的裂痕。相互間隔三差五的問候着,關懷着,溫暖着,哪怕是平常生活中,不經意間回頭時,一個善意的微笑,都會讓你的心無比的愉悅。“‘保持距離’的確是人際和睦相處的關鍵。瞧那高速公路上,車與車之間,即使同向,亦要‘保持距離’,否則易出事故。相鄰的國家之間最易引發衝突,鄰居亦最易發生糾紛。一切的衝突和糾紛,都因為距離太近。顯然,人們不善於處理距離太近的問題。”就有了這樣一句名言:退一步海闊天空。誠然,人與人之間的那種適度很難把握,要做到真正的適度,只能用心去把握。你依然會修鍊成人中人吧。

  人到中年的這段人生,如秋雨一般,溫和清潤,寬容豁達。以海納百川之態去笑看人生世間百態,嬉笑怒罵從從容容。不是自己的再也不想着去追求。傷痛留給了昨天。希望給予了今天。生命似乎透着一絲苦吟,接近黃昏,不久將要面臨著枯竭。靈魂卻沒有一點的懼怕,順其自然的去接受……

  幾日,細雨霏霏,時斷時續。天空紛紛揚揚,朦朦朧朧,細雨如絲般淅淅瀝瀝,稀稀落落。大西北的初秋,灰濛濛如江南煙雨。空氣濕濕的清新,風柔柔的拂面,花兒微微散發著醉人的香,小草樹葉潔凈泛着綠光,在和風細雨中搖曳,可惡的灰塵失去了往日的張揚,消聲匿跡。昏暗橘黃色的燈光下,雨點撒落地面如騰空的煙花散開,七彩奪目。秋的呢喃,雨的低吟淺唱,你不由得沉思沉醉……

  紅葉原創 毛毛細雨中09。9。6。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