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去訪青州之前,我就去過一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雲門山懸崖上四人多高的石刻壽字,范仲淹,李清照的故居,以及科舉考試的狀元卷,這一次來訪青州,心底有一絲莫名的悲傷。

  看完雲門山,我們一撥人又去了一個小飯館,一桌人其樂融融,吃了飯,飯雖然很難吃,但有着同班同學陪伴,這頓飯瞬間好吃多了。或許,這只是一次出遊,但這一次出遊給我的觸動很大,有一句話很流行:“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我要攢多少次回眸,才能與你相知相識?”現在,我們全班48位要用多少次的相遇來換這一個團體的相識?初三的我們,還記得初一時對方生澀的面孔么?記得大雪紛飛時,一起作詩詠句?還記得地理生物老師么?時光流逝,歲月如梭,漫長的三年在我們的不經意間匆匆而過,那些厚積於心底的情懷,那些愛恨交織的日子,那些永遠都不會再來的年少歲月,亦已經隨時光逝去,不會重來……

  “浮華一生,淡忘一季,空有回憶,打亂纏綿。笑容不見,落寞萬千。弦,思華年。那些華年,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離別,不訴終殤。”這是誰說的話早已記不清,現在只清楚我們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初三的我們,將要面臨分離,不久之後,各自都又有了新的班級,又有誰還會記起當年早已褪色的記憶。剛到這個學校的時候,總覺得三年的時間很漫長,而這漫長的三年就這樣從一點一滴中流逝,昨天還有剛升初中的喜悅,明天就要面對離別。

  畢業之後是否會想起,初中最美的回憶。以後分到新的班級,請不要把我們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離別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