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紅袖添香共月色

紅袖添香共月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紅袖添香共月色

  坐看雲起/文

  今天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也是我此生最高興的日子。不曾想,在【紅袖添香文苑】三周年社慶中,我意外競選為紅袖之星。真是感到難以置信,因為我鍾情文字,喜歡塗鴉,但一貫率性而為,純屬娛樂,消遣,也是我一種生活的方式,喜好;更因我才疏學淺,一直認為自己的文字根本就不稱之為文章。可今天卻受大家抬愛,真是慚愧,感動無以言表。只能在此說聲:謝謝,謝謝大家,謝謝紅袖!真誠祝福紅袖明天更輝煌!也相信紅袖有這麼多優秀之星定會獨佔鰲頭,更上一樓!!!

  ——————寫在前面

  我,本是一朵流浪在天際的雲彩,隨風漂泊,隨季節而波動。一襲素裙,一頭秀髮,沉浮天地間。喜歡恬淡,安靜,鍾情於一盞、一書的詩意人生;還有那麼一種懷舊的遠古情結。隱隱中追尋那麼一個古樸、典雅,也可以說在尋找一種心靈的歸宿感,即靈魂的棲息地。

  時光在不停歇地輾轉,春去秋來不相待,花開花謝循環不息。千迴百折,終於邂逅一個美麗的地方,那扇月色西樓下的紅袖添香,琴瑟和諧的裊裊清韻,水墨丹青的雅緻,纖美。這裡才子佳人清純、靚麗,詩情畫意濃郁、浪漫;這裡的氛圍溫馨,可人。

  心靈不由為之共鳴,驚艷生命中一種無法拒絕的感動,我冥冥中嚮往的地方。願為之彈奏一曲愛的清波,情的瀲灧,人生的波闌壯闊;駐足這場盛世煙花,游弋情感的殿堂,體會風花雪月的遠古童話,重蹈覆轍千年舊時光,抵達心靈的驛站——-【紅袖添香文學社】。

  紅牆黛瓦,青石小巷,剪燭紅綃,那些住在光陰里的故事,又躍出水面。採蓮的輕舟,搖落在水雲間,讓如水的月光刺破月色下的籬笆牆,暈染深深庭院的梧桐枝頭,與那樓閣亭榭的煙雲葉脈糾纏,繾綣在燈火闌珊,紅袖添香的歲月里。

  文苑裡多少才子佳人吟詠彈唱,潑墨揮毫,撩起紅塵的面紗,勾勒那一回眸的風情流轉。不問羅衣,霓裳誰來翩舞,不管紅塵萬丈誰來入夢;不論煙雨迷離淚灑千行。只把心事寄託於一襲月光,一支瘦筆,依附文字的杯盞淺斟慢飲。執着於素箋碾磨光陰,體會五千年象形的亘古華韻,洞穿塵世百味,人生百態。

  如果可以?請賜我一生安然,雅室一間,素琴一張,在燭紅搖曳中,守一簾幽夢,書一懷詩情;着一紙浪漫。無關世事,無關風月,不問曲終人散。還可以在文字中邂逅一位故人,執手紫陌,踏雪尋梅,拈花弄影,聚散依依。銜一支夢的橄欖,游弋在紅袖添香文苑裡,執筆瞬間,共赴流年。

  ————後記

  可憐詞窮羞囊空!

  找不到合適的詞彙描寫對紅袖的感動,感激,喜愛……

  詩句開始在我的枕邊失眠,竟無法主宰筆端何時分娩、幾時花開?

  只陶醉在紅袖添香的瀚海中,晨昏夕落、殘陽斜照。

  願我的文字與紅袖一起成長!

  感受紅袖人濃濃的溫暖,溫情!

  雖然,我不能刻意地分辨那個屬於春天,那些歸類夏季?

  但秋的豐盈,冬的聖潔,梅雪之戀的神奇,

  已在我疼痛的心臟中發酵、蠢蠢欲動————

您正在瀏覽: 紅袖添香共月色
網友評論
紅袖添香共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