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空間,我心靈的後花園

空間,我心靈的後花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空間,我心靈的後花園 標籤:秘密花園

  開通大約一年了,原本只是為了排遣寂寞,能有個聊天的人。沒想到歪打正着,居然讓我更愛文字,也喜歡寫寫劃劃的。

  儘管本人才疏學淺,在眾多才子、才女網友中只能是個名副其實的黑鼻子、泥腿子,總是戰戰兢兢,難呈佳作。但那與友交流(留言)受益匪淺;與文遊戲其樂無窮。看着友友們那些詼諧、活潑的文字猶如趙本山的小品,常常讓我暗笑不止;讀着那些智慧大氣的美文,又讓我醍醐灌頂,如沐春風。他們的睿智和文采總是讓我自慚形穢,頂禮膜拜;他們的品德和氣質又是那麼讓我魂牽夢繞,望塵莫及。當然,在我略顯疲憊的閱讀間隙,我也很樂意和愛聊天、會聊天的朋友閑扯幾句。那種或者正兒八經,或者風趣幽默,或者“玩世不恭”的神侃象一味旅途中的清涼劑,會讓我身心輕鬆,睡意頓消。

  空間,多像我心靈的後花園。友友們就是那裡的假山、怪石、小溪、荷塘、翠竹和樹林。看着他們各有千秋,怎不讓我流戀忘返。

  有時,我也有些不安。擔心自己這樣留戀於空間,樂不思蜀,長期以往,是否會軟化行為,萎縮職業。可每當聽到隔壁常年不息的麻將聲和陣陣爭吵聲,我又多了份自慰,少了些負罪感。畢竟我對空間的熱度也有一年了,但我絲毫沒覺察出自己對家人有何不妥,對社會有何不利。有的只是我更熱愛生活了,更豁達世事了。

  我熱愛空間,因為那裡永遠那麼春光明媚,永遠那麼世外桃源。

  我是小溪(摘自無名書刊)

  沒有瀑布的氣勢,沒有江水的磅礴,我只是一條小溪。

  我羨慕大海的深沉,卻從不掩飾自身的淺陋,我讚歎大海的浩瀚,卻從不自卑於自身的孱弱。我總是敞露心扉,尋求雨的甘霖,冰的消融、、、、、、

  我討厭死水,它只進不出,總是擺出一副故作矜持的神態;我同樣不喜歡水井,它自恃高潔,卻總是洞井觀天、、、、、

  潺潺流淌,永不停歇,這是我不變的吟唱。

  曲曲彎彎,溝溝坎坎,這是我毅然的抉擇!

  讓我從林子里流過,繞花穿樹、跳澗越石,內心清澈成一面鏡子,經歷相遇的一切,心儀而不佔有,欣賞而後交出。我從一切中走過,一切都從我獲得記憶。你們只看見我的清亮,而不知我清亮里的無限豐富、、、、、

您正在瀏覽: 空間,我心靈的後花園
網友評論
空間,我心靈的後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