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回家》經典名曲,薩克斯演奏的,如行雲流水演義着一種永恆的召喚,訴說給遠方的遊子,深沉地透着期盼。音樂響起時彷彿老母親站在老宅的門口瞅着前方的大路,三兒回來了嗎?那是她全年的希冀……

  回家,所有人的歸路,戀家的和不戀家的都要回家。家也許不豪華很普通,但一定能擋風避雨,這是回家的精神所在。家是港灣,是放屁也不用遮擋的地方。家裡有許多期盼,也有許多牽挂,一個星期不回父母家了,老母親會電話過來:昨天怎麼不回家呀?“加班沒有時間”。我說。沒有回家自己和老母親都象少了什麼,回家也就是聽着嘮叨。嘮叨完了,老人家也就開心了,雖然我要耐着性子聽着嘮叨,這是一種溫情,人倫的溫情。以前工作忙,妻從不問是否回家,雖然自由,但是心生怨恨,怨恨沒有人叫我回家……

  我是個下了班就喜歡往家跑的人。我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一塊天地,可以我是我的主人。有時又很茫然,我的家到底在哪裡,我該回哪裡的家。從圍城裡走出來了,也就是把你固有的家廢棄了,婚姻的解體,那種原生態的家不存在了,回家成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再造的新家總有過去的影子,一種惆悵被另一種惆悵替代,總感覺哪裡象少了一點什麼,煩惱如春時路邊的青草見風就長,到底要什麼,我常常對着可以把我照得慘白的牆壁獃想,這是我的家嗎?很大,很涼,缺少生氣,看家太重的人會患得患失。自己安慰自己,不妨把家當一回人生的驛站,淡點,因為你終究要離開家。

  回家了,夢中,我讓薩克斯風帶我回家……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