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煙雨江南

煙雨江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江南的雨,一直以來都是那麼的細,那麼的溫柔,以前只能在書中或者電視里感受到那意境中的江南之美,而現在真正的感受到了,那煙雨江南的韻味。

  走在山塘街的青石路面上,現代的氣息已經侵佔了太多的原有的“油紙傘,羅衫女,煙雨閣,隔屏望”的江南之意,可是彷彿走在這條路山依舊能偶看到曾經的那些美麗的風語物景。江南之美,美在水,美在水之柔美,清澈,韌性。江南之美,美在江南的女子,溫柔,婉約,甜美。現在呢,我不知道,我心中的美,到底還存在幾分,但可以肯定的是,江南的美還是存在的。

  青石路,飛檐瓦,羅衫女,油紙傘,煙雨閣,我追尋着你的足跡,想要真正的尋一份我心中那早已期待許久的印象江南,可是我沒有真正的尋找到,明明知道,沒有真正的完美,這也是我這個完美主義者早就清楚的,可是為什麼心中永遠會有那一份執念呢,我想這就是我,過於倔強,過於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知道真的永遠不會真正的完美,真的知道,其實只是,我想把所有的事情,做的更好一些,即使不能完美,也可以更好一些,那不是更好,更美。

  在這繁華的城市裡,是的,物質已經可以滿足人類很多的需求,可是我們真正的快樂嗎?爾虞爾詐,勾心鬥角,有時候我們即使爭到了某些東西,可是我們真正的快樂嗎?我想對於有些人,也許真的快樂了,可是對於大部分人,我們還是想追求我們心靈的愉悅。煙雨江南,這風語,能讓我傾聽那傳承千年的美麗傳說;這細雨,柔美的,乾淨的,能夠洗滌我心靈的塵埃。生活,有了生機,才有了活力,有了活力,我們才能生活下去。

  傾聽石橋訴說千年的風霜雪月,感受着這歷經千年的滄桑歲月所帶來的種種,我聽到了她對我的心之物語,我感受到了,我理解到了。流水潺潺,畫舫流連,江南還是有那麼點韻味的,我愛江南,愛我的第二故鄉。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