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與水

生命與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與水 標籤:傾聽生命

  我愛你,母親,你呵護着我們,我們是你的兒女,無時不刻地依戀着你,愛護着你。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呵護着你,只因你是我們的母親,可最終,我們是怎麼做的呢?你不斷被我們傷害,發出了最後的咆哮!生命也在這一聲聲咆哮中受到威脅,我們的母親,你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啊!我已不想再讓你受到一點點委屈。因為,你曾養育了多少子孫!

  在擁有高科技的今天,你不算什麼,你已被忽略,人們關注不到你的奉獻。你患病了,疲憊地快變成一灘死水,你的腰身不再挺拔,失去了以往的光彩,容顏憔悴了,精疲力竭了,想要睡了。可是,你睡了,生命也不會綻放光輝,唯一的生機也將逝去,到時候,又有誰來為你排憂,幫助你度過難熬的冬夜呢?

  你在翻騰,痛苦地呻吟着,每一聲都令我傷心,是我們的錯嗎?是我們沒有好好愛護你嗎?我暗暗思忖。你的靈魂發出了憤怒地吼叫。我們悔啊,懺悔着,你讓我們背上了罪名!於是,你不忍了,自凈着,忍受着,寬大的胸懷包容了這一切。但那終究是徒勞,你痛苦地發了狂,日夜不休地哭泣着。那默默無聞的哭聲,是哭在心裡的,魚兒看見了,鳥兒看見了,蟲兒也看見了。我們卻仍然執迷不悟,繼續讓你忍受着疼痛的折磨。

  終於,你不願再看到這個世界。你看到了鮮活的生命,看到了人類生命中那卑鄙可恨的一面,你帶走了生命的光輝。生命的支撐漸漸逝去。

  我本不應將這獻給你,勾起你那不堪設想的回憶,但與其讓它沉沉地睡在你的心底,讓你一個人品味着,不如將它倒出來。讓所有人都聽到,讓月兒將它帶向遠方。

  不再期盼,不再寬恕。今天的你,是純潔的透明色,明天的你,又將是什麼顏色,將來的你,會不會變成那深沉的“黑色”。到時候,生命是否也將變成慘然的“白色”。

  心涼了,淚乾了。你,我的母親——水。

您正在瀏覽: 生命與水
網友評論
生命與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