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只想擁有那平凡的幸福

只想擁有那平凡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只想擁有那平凡的幸福 標籤:平凡的世界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女兒出生二十多天後,我才從那種激動和好奇中平靜下來。我告訴自己,我又有一個女兒了.她將在人生的道路上追隨我,並且延續我的生命!回想起來,女兒完全是以一種突然襲擊的方式來臨的,有一天我發現她做家事時間不長.卻有些氣喘吁吁,臉色也不太好,便疑心她生了病。到醫院去檢查,才知道是懷孕了。那一刻.我倆都遲疑了,考慮要不要這個“不速之客”?我們已經有一個女兒了,還沒有能力再去撫養下一個孩子的條件。最後,我們對視了一下,說:既然來了,就不要拒絕!從醫院出來,雪花飛揚,滿世界天寒地凍,我們卻沒有覺得冷。這一回,是我們一家三口在冬天的風裡行走啊,我們心裡暖暖地,沉浸在從未有過的奇妙體驗中。

  懷孕那段時間,妻子簡直慘不忍睹,一天到晚吃不下多少東西,卻大量向外嘔吐,一派病容。心裡便盼着孩子早點生下來。到五個月的時候,一天,老婆驚喜的說:孩子動了!我貼到她身邊去聽,果然是小傢伙在動,做父親的真實性讓我興奮不已。

  那個雪天彷彿還在眼前,雪花好象也是今天飄的這幾片,而我的女兒已經躺在家裡的床上,裹着新做的小衣服,小被子、發出均勻的呼吸聲,離我在產房外聽到她降落塵世的第一聲呱呱大哭已經二十多天。我注視着她小小的臉龐,小小的身體,想着一些和她有關的事,心情像這漫天的雪花般寧靜。就是這小小的人兒將延續我的生命,這讓我意識到什麼是永恆。

  這些天,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時間為她換墊布、洗尿片,接下來便是坐在老婆身邊,看着她和我們的女兒。我的心裡涌動着一種柔柔的情懷.這小小的人兒,還沒有太多的表情,除了吃奶時哇哇大哭外,便是偶爾在睡夢中微微咧開嘴的笑。夢是一種多麼奇妙的東西,這麼小小的人兒居然已經在夢想了!她夢見的世界是什麼顏色,使她這樣開心?她知不知道她的爸爸和媽媽正望着她,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有時我和老婆會莫名地慌亂,這世界太複雜、太易變,俗塵中的東西終究要向我們的女兒湧來啊!

  我多次碰到一些好心人的探詢;是男孩還是女孩?我說女孩!人家便用一種異樣的目光看我。說:女孩也好!我當然知道女孩好,更知道這世上重男輕女的思想還很嚴重。是女兒我和老婆才更要疼愛她,因為她不像男孩,能得到別人許多的寵愛。

  女兒出生了,我和老婆討論最多的是她的名字和智力。老婆靠着我的胳膊想了一會兒,說;就叫她語涵吧!我十分同意.因為我們的大女兒叫語馨,語涵這個名字也很好聽,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我們沒有對她進行過系統的胎教,如果她的智力因此打了折扣,將是我們十分遺憾的事。有據可查的胎教只有一次,是在產前一個月,我一口氣給她上了三節課。第一節是數學,我告訴她,我和她媽媽姐姐加上她,1+3=4。第二節語文,教她寫作文,我告訴她:我是你的爸爸,你是我的女兒!最後一節是政治,教她了解時事,關心國家,我告訴她,舉世注目的第十一屆四次會議。總共胎教不過五分鐘,想來於她的智力不會有多大益處,但作為一個天倫之樂的故事.將來可以由她媽媽告訴她。但願我的女兒不要嫌棄她的名字,抱怨她的智力,因為我只能這樣了。

  有人問我:當父親的感覺怎麼樣?我說很好!人家不滿意,追問到底怎麼樣。我想了一下,說:真的很好!我只覺得,女兒的出生,使我既當兒子,又當父親,成了繼往開來、承上啟下的一代。我告訴自己:要努力工作,要養家糊口,要儘力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我現在當了父親,我有兩個女兒了!

  ——夢醉西樓

您正在瀏覽: 只想擁有那平凡的幸福
網友評論
只想擁有那平凡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