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張信用卡

一張信用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張信用卡

  “喂,請問您是李誠信先生嗎?我是xx銀行的。”

  李誠信趕緊放下手中的電焊說:“請問是不是我申請辦的信用卡下來了?”

  “是的,請您下午來取。”

  李誠信一個上午把一天的活都幹完了。下午就去和老闆請了假,去銀行拿信用卡。順便貸了二十萬。這幾個月來一直謀划這要自己開一個修理鋪,正愁沒有資金,所以就一直沒幹開口。這回資金終於有了着落了,高興的肚子都還咕咕在叫,興奮的在飯店吃了一大碗的牛肉麵。

  張誠信早就看好了一家門面,就在停車場的附近。他樂呵呵地想:“這回憑我的手藝,生意肯定紅火!”他趕緊給錢美打了個電話。錢美是他在附近的一家電焊廠認識的。人長的馮說有多妖精了,光看那櫻桃小嘴兒,火辣辣的就知道是一個火熱的人了。李誠信遇到她以後就和她談了自己想要辦廠的想法,誰知錢美說自己學了一門好手藝,也正愁着自己開店呢,可就是沒資金。這下兩個人真是相見恨晚。張誠信很快就說了自己的想法,錢美一口答應兩個人合夥辦廠,錢美說是這幾年來自己存了十萬。張誠信一估么,自己在弄個十幾萬的就可以了。兩個人就這麼定了。

  “哎呀,誠信你可真能幹啊,前幾天還在聽你說辦信用卡,這麼快就辦下來了啊。還貸了二十萬作為資金,你可真是能幹啊。”錢美一到這裡就只誇張誠信。張誠信見着眼前這麼美麗的一個少女這麼誇自己,還有點不好意思。

  “小美呀,這幾天你去跟上次那個商家談談買那批機器的事。這是十萬塊,你要是和他們談好了,就先把押金交了,就把這事給定下來。”張誠信很誠懇表情。

  小美櫻桃小嘴笑了笑說:“我們不是說好了一起去的嗎?”

  張誠信哭喪着個臉說:“家裡今天打電話過來說是我爸他去世了,我得回去耽誤幾天。”

  小美安慰了他幾句。

  張誠信在家裡忙活了兩天,終於忙完了,把家裡的亂攤子全交給了妹妹拾掇,自己回去忙着要開店的事情了。這幾天他給小美打電話卻一直關機。他回到市區里找到了那個商家。可那個商家卻說沒有一個叫錢美的女人來談過。這下他傻了眼,才覺得事情不對勁兒,他去小美上班的地方問了個遍都說沒有見過這個人。這下他才醒悟過來:原來是一場騙局。

  張誠信趕緊的報了警,又不敢讓家裡人知道。小張從警局裡出來,一摸身上沒帶錢,他跑去跟同事借了五百塊。就坐上了公交車回家。上了公交車他還在罵錢美。下了車,也中午了,摸摸肚子也餓了,就順便在路邊上的攤鋪上吃了一碗混沌。可等到要付錢的時候,一摸兜里,發現口袋早就被劃破了一道口子,錢看來是被小偷扒了。他愣坐在那裡,也沒走,老人見他吃完好一會兒了不走,走過去問道:“年輕人,還要來一碗嗎?”小張吞吞吐吐地擠出一句話:“老闆,我、、、我、、、我的錢被人扒了。”只見那個老人扭過頭去說:“唉,現在的年輕人啊,變了嘍。”老人搖搖頭回到了麵攤上吆喝着。小張紅通通的臉都不知道往哪裡擱,走上前去:“老闆,幾塊錢我不至於去騙您老人家的,您看我這兜被人劃破了。”說著小張提着口袋給老人看。老人瞟了一眼擺擺手說:“你走吧。”小張紅着臉走了。剛走不遠,他有興沖沖的回來了:“老闆,我剛忘了,我走的時候我母親在我內衣口袋裡還塞了一百多塊,給這是您的飯錢,雙倍的。”小張把錢放在桌子上就匆匆地走了。

  小張越走心裡越亂,越煩,就摸摸口袋中的煙,早就是一個空盒了。就順便到周圍商店裡買了一盒煙。沒走多遠就想起來母親讓他買兩包茶葉回去。“老闆給我來兩包茶葉。”小張遞給他五十塊,只見那個人拿着錢又是搓,又是捏,又是甩。“對不起,先生,你這錢是假的。”小張一聽氣急敗壞的說:“怎麼可能呀?這是我剛買煙時那個老闆找的。”“不信你看這錢連毛主席的圖像都沒有。”小張拿起來在光下照了照,果真是這樣的。他放下茶葉氣沖沖的跑向了那家煙店,就和老闆理論起來了。結果無論你怎樣說,人家那老闆刀槍不入。小張差點和他打了起來。幸虧被一個圍觀的群眾給拉住了。小張只好認栽。滿腔悲憤的走了。

  走着走着,他看見前面又有一家茶葉店,他瞥了一眼那店,只見是一個古稀老人坐在櫃檯上。小張沉思了一會兒,一跺腳,心一橫,就進去了順利地買了兩包茶葉。可前腳還沒邁出大門,那個老人叫叫住了他:“年輕人這錢是假的吧?”小張一聽,臉紅了。怔住了一會扭過頭來嚷道:“怎麼可能呢?你搞錯了吧。這錢肯定不是我的。”那老人就沒有再說什麼。說著小張就走了。一出了門就加快了腳步。還沒走多遠,只見後面來了兩位警察,小張心裡綳得緊緊的,擦汗呀攥在受傷捏的直響,全身火辣辣地熱、突然那警察就叫住了他,帶回了警局,小張這回可認栽了。

  其中有一個警察認出了他:“唉,你不是上午來報案說你被人家騙了十萬塊錢的人嗎?怎麼現在蹲在這裡啊?”小張羞死了,恨不得眼前有個老鼠洞好鑽進去。有個同事嘲笑着他:“這小子,還用假錢,還被別人騙了十萬,我看他騙別人還行。竟然騙到了警察頭上來了。哼!”經他們這麼一說笑,小張算是聽出來了:原來賣茶葉的那老人就是這位警察的老爸。

  小張給家裡打了擱電話,這下家裡人才把他保了出去,才沒有受半個月的牢獄。臨走時,那位老人拿着兩包茶葉遞到小張手上:“年輕人,不管別人是怎麼做的,你還是你自己啊。別失了本性。”小張道了謝就走了。

  過了一個多月,十萬塊錢就追回來了,不過只剩下了兩萬了。原來小美是個職業的‘美女騙子’。據警方聲稱:她作案共獲得非法收入兩百多萬。小張一聽癱在了地上。後來聽說她背判了十五年的刑。小張此時也不知道是該高興呢還是該悲傷。

  他回去望着自己還沒開張的店鋪,嘆了一口氣:“社會啊社會,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啊?”小張掏出這張信用卡說了一句:“信用卡啊信用卡,都是你惹的禍。”說完小張就把它燒了。他一進廠房就說:“老闆,我還來上班了!”

您正在瀏覽: 一張信用卡
網友評論
一張信用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