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

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 標籤:傾聽生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是洪湖師範發展史上又一個重要的日子,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向對學前教育專業自主招生工作給予政策支持和科學指導的洪湖市新一屆教育局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參與本次活動給予行動支持的各中心學校、初中學校領導、老師、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洪湖師範自1958年建校,如今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歷程,她曾一度輝煌,碩果累累;也曾歷經滄桑,舉步維艱。

  曾幾何時,洪湖師範——洪湖市的最高學府,她有英明果敢的開拓者、領導者,她有勤勞善良的建設者和守望者,她的日新月異、她的累累碩果,她的輝煌成就,她在洪湖、公安、松滋、石首、監利等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的聲譽,她在湖北省36所師範排名中居第六位,還有她在廣西、廣東、湖南、安徽等省招生的規模和影響力,無不成為一代洪師人永遠的記憶、共同的驕傲和榮耀。

  然而,在2000年前後,中國社會的變革對教育體製造成了巨大衝擊,曾經輝煌的中師學校首當其衝。在那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洪湖師範似乎一夜之間從一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變成了一棵弱不禁風的垂垂老樹。

  2004年至2014年,我在洪湖師範任校長整整10年了,在這裡,我見證了一代洪師人在這片近乎荒涼的土地上默默耕耘,如親人相守,大愛無言。10年間,我曾有過停辦洪湖師範的想法,像周邊縣市一樣廢除師範專業,可是,他們注入的那份情感,常讓我有些感動、猶豫和不忍。

  今天,我有理由說,正是由於一代洪師人的默默堅守,留住了洪湖師範這棵參天大樹最寶貴的根,洪湖師範、洪師人,那些被忽視被埋沒被誤解的歲月,成了今天這棵參天大樹最好的養料。

  “把根留住,再發新芽”,是一代洪師人的願望,今天,這個美好的願望即將變成現實。

  “敬業知恥、篤學有為,以人為本、從嚴治校”不是學校作秀的口號,而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兩袖清風,默默奉獻,贏得了“洪湖師範•幼師搖籃”良好的社會聲譽。

  悲觀者和偏見者說,讀幼師,沒前途,將來要當一個孩子王。樂觀者和有遠見者則從學前教育發展的前景中受到啟迪,獲得信心,他們堅信:生活不止於腳下的方寸之地,還應有夢想,有遠方。

  因此,每一個學生,每一個花季,每一個夢想,每一個希望,都值得我們以微笑迎接,以微笑包容,以微笑呵護,以微笑送別、紀念和珍藏。

  我相信,洪湖師範,有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有您的積極配合,有我們的努力,她將會在繼承傳統、銳意創新的基礎上,以更自信、更自覺和更自強的姿態,肩負起學前教育培養人才的光榮使命。

  今天,我們特別準備了這台由中師師生奉獻的“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文藝匯演,表達我們特別的感謝和敬意。

  各位初中即將畢業的學生,假如你選擇了洪湖師範,在這美麗的校園,你將會充分體味舞蹈的美感、音樂的韻律、手工的靈巧、電教的專業、體育的魅力、文學的情致、英語的創新、口語的規範、美術的色彩、教育的科學、心理的奧妙。

  如果你選擇了洪湖師範,你便是選擇一種重新塑造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新型的育人模式,選擇了一條規劃美好人生的正確之道。

  最後,我想說:同學們,洪湖師範敞開懷抱歡迎你!歡迎你成為洪湖師範這棵參天大樹上的一片新葉,歡迎你為洪湖、湖北乃至中國的學前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與熱血!

  謝謝!

  2014年5月28日

  青春花絮:(由於圖片太大,上傳后導致圖片不清晰,請原諒!)

  p;  2014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
網友評論
讓青春與理想碰撞,讓生命與幼教交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