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沙漠考察漫記之九——沙、沙、沙,到處都是沙!

沙漠考察漫記之九——沙、沙、沙,到處都是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沙漠考察漫記之九——沙、沙、沙,到處都是沙!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1959年已經是極左思潮風行之時,物資匱乏了,糧食已嚴格實行了計劃供應。因為考察隊員屬重體力勞動,每月定量在40斤以上,故我們的吃飯問題倒不顯困難。在沙漠地區,當時可以買到一些羊肉、駱駝肉,解決了吃菜問題,但要吃到新鮮蔬菜,那可是難之又難了。

  沙漠地區的低洼地區生長一種“沙蔥”,形似小香蔥,是一種很不錯的野菜。我們經常拔來一些,鹽腌一下當做小菜,味道不錯。如果想改善一下生活,將沙蔥切碎,用羊肉一起拌餡包餃子、包包子,其鮮其香可與韭菜羊肉餡相媲美。如今回憶起來,沙蔥那種清香、鮮美,那種特有的味道似乎又在口中出現。

  沙漠、沙丘、沙地、沙塵……沙、沙、沙,到處都是沙!在那“一川碎石大如斗,隨風滿地石亂走”的沙漠地區,刮大風是家常便飯。颳風時,天昏地暗,飛沙走石,人們無法行走站立。做飯時,飯菜中沒有沙那是不可能的。大家戲謔地說,我們一頓飯吃進肚子里的沙子,比內地一輩子吃的沙子還要多!

您正在瀏覽: 沙漠考察漫記之九——沙、沙、沙,到處都是沙!
網友評論
沙漠考察漫記之九——沙、沙、沙,到處都是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