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懷哥彈情之九——愛狗就是愛你

懷哥彈情之九——愛狗就是愛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現代女孩大都很拉風。我有一個網友,是個漂亮的女孩,名字叫做阿爾拉芙娜。拉芙娜一天突然喜歡上狗,弄了只杜賓犬回來,取名為鍋巴,寶貝似地拉扯着。但是,女人的胸懷就那麼大地兒,有了這個愛好,那裡還有其他感情的空間了?我翻閱了拉芙娜的日誌,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關於狗的文字。什麼吃熟蘋果可以止住狗的腹瀉啦,什麼杜賓幼犬至成年的生長發育期啦,甚至在自己的愛情都還在搖晃的時候,就已經在給小狗物色對象了,而且還有包辦之嫌。

  其時,拉芙娜正戀愛着。我看過她男朋友的照片,一頭短髮,一副眼鏡,帥得很過分。之前,他們之間應該是有一些矛盾的。拉芙娜在《我的男朋友》中,數落了一大堆的不是,還說無可奈何地說,男人的秉性就是化石,改變不了。但是自從有了鍋巴以後,他們的間隙反而小了很多。拉芙娜的男朋友很聰明,鍋巴是個小男孩,拉芙娜怕自己把它帶成了娘娘腔,怕在自己的羽翼下成不了男子漢,便主動把諸如逗溜訓醫之類的事情攬到自己的身上。那還不是做做樣子,感情的投入猶如初戀,生活的關注超過父子。也許拉芙娜從男朋友對狗照顧看到了男人的細膩,從對狗的呵護看到了男人的責任心,心裡的那個甜,藏都藏不住。

  在愛情里,僅僅愛着對方那個人是不夠的。不僅要痛着你的痛,還要愛着你的愛;不僅要悲傷着你的悲傷,還要幸福着你的幸福。愛有很強的包容性,愛對方,也要愛對方的愛。只要那種愛好是合情合理的,只要那種愛好能夠給對方帶來愉悅,我們就應該包容甚至支持。女人喜歡照鏡子,我們就多安裝幾面;女人喜歡逛商場,我們就多陪陪她。雖然牆壁上到處都是人影在晃動,雖然在商場猶如在刑場,但那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們遭了一回苦,受了一點累,但我們換回了愛情的甜蜜,家庭的和睦,也是值得的。

  很多時候,人的愛好實際就是感情的潤滑劑。愛好是一面鏡子,能夠照射出我們自身一些人性的光芒。比如陪女人逛街,女人知道你很委屈,但在你委屈的後面顯現出了她在你心目中的分量,她會很感動。回到家裡,她給你泡杯熱茶,甚至給你一個香吻作為回報,就如一把斧子換回兩隻羊,我們也虧不了什麼。更重要的是,女人高興起來,脾氣就小了,女人開心起來,嘮叨就少了,戀人夫妻的感情由此而更加濃烈,相處由此而更加和睦,何樂而不為呢?

  拉芙娜的男朋友就深諳此道。他愛狗,其實就是愛拉芙娜。

您正在瀏覽: 懷哥彈情之九——愛狗就是愛你
網友評論
懷哥彈情之九——愛狗就是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