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致、夜深

致、夜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幕下,各色的熒虹燈在點綴的這座城市,但夜色下卻帶着些不眠人的喧鬧。

  夜深總是會讓人有一種心靈的感觸,而此刻,我內心想法甚多。有時候就是想說的話太多,卻無從說起,不知道如何去用言語表達,或許我是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的那一類人。人生或許你能決定的不多,但是你一定要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可是人生中太多事情你會有心而無力,這就是現實嗎?現實!?太多的是是非非、悲歡離合就在身邊,能一直守在自己身邊的又有多少?一個又一個在自己人生走過去的人終究變成了故人,一段又一段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事慢慢就成了往事。故人依在,往事知多少?

  生活、總是帶給人太多感慨,同樣帶給人太多無奈。活着、為什麼活着?終其一生,你能做多少你值得去做的值得去追求的事情?曾經的曾經,下過多少的決心,而堅持下來的有幾個?或許堅持一下很簡單,堅持下去卻很困難,堅持與否也因此改變人生這艘船的航向,所謂命運也就如此而已。命運的長河讓人琢磨不透,理不斷、剪還亂。

  為什麼會多愁善感?世界乃大,紅塵中各種繁華卻不能永遠依持,世間是是非非,瞬息又樂極生非、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鏡歸空。在此世間,何必苦苦掙扎!給自己太多束縛,給自己太多定義,最後還是帶給自己一重又一重的枷鎖。

  人一生的平均壽命是80歲,大約29200個日子、700800個小時、分鐘、秒鐘。說到了這,算了一算一生還剩多少時間?原來比自己想象中要少。一顆心在跳動,生命在流逝,短暫的人生你在尋找什麼?功與名、成與就,你能帶走多少?或許心應該看開,心有多大,世界就會有多大。該有自己的自由追求,何必在意太多人的看法和態度!多一顆寬容的心可好?

  過去、現在,我一直想要學會的是那一個堅持,那一份勇氣,更期望未來我可擁有。慢慢的經歷着各種、慢慢的曲折着成長、我有了自己的擔當,有了自己的責任。太多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懂的太少,學的太少,一無所有、一事無成。但我內心明白:人生沒有挫折與困難,何必需要你的努力呢?

  時也、命也,所謂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我只願多一個堅持,多一份勇氣朝着我想要走的那個方向前進。

  你的多一份努力

  證明着你的不凡

  你的每一個追求

  是為了活着的意義

  不必給自己束縛太多

  留下遺憾和後悔

  致2014、4、14、夜深

您正在瀏覽: 致、夜深
網友評論
致、夜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