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夜深人靜,把思緒放飛在遠方

夜深人靜,把思緒放飛在遠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不是飛機,也不是導彈,是時間,是歲月,是容顏,一年轉眼即逝已是飄雪的冬天,還沒有享受夠雨中飄蕩的回憶,還沒有踏着落葉問候秋天。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卻已飄飄洒洒漫天狂舞啊!看着雨濕枝葉后,凝霜戴雪的枝頭,結滿了厚厚的積雪和樹掛,小鳥落在上面,雪光淋漓。淡淡的霧靄如煙如霧如雲,籠罩在城市和鄉村,北方沒有雪就失去了個性,潔白的雪花覆蓋了一切塵埃,綻放在寒冷中,唯一能和雪花媲美的也只有“凌寒獨自開,唯有暗香來”的梅花了。

  北方的冬天黑的特別早,也很寂靜,空氣中都透着寒意,樹木和路面在寒冷中,似乎都能聽見凍裂的聲音,萬籟寂靜,只有幾顆星星,還在眨着眼睛。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坐在窗前,泡上一杯只屬於自已的茶葉。大棗,橘子皮,枸杞,冰糖配製而成,又甜蜜又解渴還順氣,聽着自己喜歡的好聲音,享受着夜的淡然。看着朋友們發來的短信,說著哪天哪日哪個夜晚,就會沒有太陽幾天,或者地球就要毀滅的留言,我能說什麼呢!都說一九九九世界毀滅,我現在還活在二零一二年的冬天。

  百無聊賴的夜晚,閉上眼睛,心還在流離,躺在床上,管不住自己的思緒,飛雪狂舞,夜色迷離,唯一能讓我釋然的辦法,就是掐死我自己。在網絡上我還和朋友開着玩笑,讓你們的信息,把我壓抑的,還是我自己掐死我自己吧,也算為民除害了。朋友問我,你不怕死嗎?我說:“不怕,大不了去見佛祖”朋友卻說:“佛祖不是誰都能見的!要是真見佛祖了還真不錯。”我說:“你一定能見到佛祖的,因為你一直在吃齋念佛,不像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業障太多。”朋友說:“業障不除,休想見佛祖。”我說:“能感悟到自己是有罪的,知道懺悔的人,就是有良知的人,就是一個好人。”朋友說:“那也不行,心裡還有貪念,痴念,慾念,沒有清除。”我說:“你知道懺悔,知道反省自己足以,你是人,不是神,仙子都私來凡間,誰能沒有痴念。”

  是啊,我們每個人在心裡,都有放不下的東西,都有放不下的思想包袱,就像當年添表格,我最不願意讓人們看到我是農民兩個字,感覺到心底里有一份自卑,怕被別人瞧不起。經過這些年的打拚,磨礪,從心裡不會再去在乎這些了,我就是一個農民,一個有理想,愛學習,腳踏實地的自己,沒有名車洋房,只有屬於自己的斗室,寫自己喜愛的文章,唱自己跑調的歌曲。雖然語言沒有多麼華麗,可都是發自心海最樸實的聲音,最真實的故事。

  講個真實的笑話,就發生在我自己身上,因為寫文章總得有個說話的對象吧,也不能對着空氣在那裡自言自語吧,於是,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說給文章里的她,第二天就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有要喜糖的,還有慰問的,說你終於找到了你的所愛,這都是哪到哪啊?我要寫半生得愛多少回啊。但是,我還是很欣慰,感謝朋友們的支持和關愛,讓我喜來讓我憂!

  朋友,夜深人靜,我想對你說,這個世界已經太脆弱,為什麼還要把自己捆得那麼緊,讓自己的心無法掙脫,我們活着不是為了地位,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學歷,也不是為了吃喝。而是為了我們骨子裡的那份尊嚴,血液里流動的那份洒脫,上為了老人的健康和快樂,下為了兒女的夢想和前程。

  浩瀚宇宙,我們很渺小,但我們不自卑!因為我們有愛,因為我們有情,就算冬天再寒冷,我們的心裡也會溫暖如春。

  夜深人靜,我很幸福,因為有很多知心的朋友,因為有你,在默默地關注着我,雖然孤燈月下,但是我並不孤單,因為你純凈的眼神,像一泓清泉,撫慰了我的思想綠地,滋潤了我的心田兩岸。

夜深人靜,把思緒放飛在遠方 範文推薦:

  • ·夜深人靜的時候
  • ·夜深人靜
  • ·夜深人靜
  • ·夜深人靜時
  • ·夜深人靜,花已成眠
  • 您正在瀏覽: 夜深人靜,把思緒放飛在遠方
    網友評論
    夜深人靜,把思緒放飛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