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酒這個東西

酒這個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酒是好東西。它能助興,使人熱情高漲,靈感大發——李白斗酒詩千篇;也能壯膽——武松獨闖景陽岡,藉著一股子酒勁,竟然把一隻人人談之色變的大蟲給打死了!

  節日喜慶,親友聚會,美酒佳肴,其樂融融。鄉諺云:沒酒莫請客,沒灰莫點麥。過去,農村種麥全靠草木灰做基肥,沒有草木灰那麥能長得好嗎?同樣,請客如果光是吃飯吃菜,恐怕誰也高興不起來,要想讓客人滿意,非得上酒不可。

  然而,凡事有度。酒吃少了不足以過隱,吃多了容易出事,吃酒妙在醉與不醉之間。這時,客我雙方暢所欲言,方顯英雄本色;過醉則昏,容易使人胡言亂語,不省人事,乃致傷身傷人,追悔莫及。

  比如有些人原本身體狀況不好,酒一落肚無異於雪上加霜;比如有些朋友原本酒德欠佳,一醉就會傷人,輕則言語衝撞,重則肢體相殘。要是如此,不吃也罷!

您正在瀏覽: 酒這個東西
網友評論
酒這個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