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節假日的迷茫

節假日的迷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是國慶長假第四天的午後,這麼說來,假期剛剛過去一半。本來今天的計劃都安排好了的,不過我好像經常臨時變卦,反正是我一個人的事,也沒什麼大事。現在,只有我和我媽在家。我爸參加同學聚會去了,估計這會兒也吃過了,正在閑聊吧。我父母是同學,我爸的同學也就是我媽的同學。一個學校,一個系,一個年級,只是不同班。聚會的地方離我家很近,可我媽就是不去,說她腿腳不方便。其實她只是不想去,不是不能。父母年紀也大了,能走動的還是盡量多走動些好,多見見面好。據我媽講,同學因為生了病,想見見同學,所以才請客的。結果只有我爸去了,我媽則待在家裡。看來今天一天我也將待在家裡了。今天是個秋高氣爽的好日子。陽光照在窗台上,也照在掛着的衣物,放着的枕頭上。照計劃,上午看了《天天向上》的視頻點播。原以為國慶期間節目會不會停播,如果沒有新節目,我就侍弄電腦手機。昨天把房間打掃了一下,今天是不是也要把手機和電腦清理一下呢?還好《天天向上》有更新。本打算下午出去逛的。可想來想去就覺着沒意思。景還是那個景,人倒是不同,可你也不能老瞪他(她)。況且,我是經常出去逛的。最近倒是日記(博客)寫得少了,總要隔那麼10天。寫博客大概是我做的唯一的成果。否則沒別的事可幹了。所以今天下午,我就不出去閑逛了,就在家寫博客吧!

  晚上是打算看書的,看的是王躍文的《愛曆元年》。王躍文給人的印象是寫官場小說的,而我正在讀的則是一部情愛題材的長篇小說。讀了一段之後,感覺還是不錯的。先《長沙晚報》節選登載了部分,後來王躍文又到省圖書館舉行講座。我慕名前往一聽,順帶就借了一本《愛曆元年》。王躍文好像和我一樣,都是60后,也許情感相通吧,他的小說讀起來倍感親切。他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當代作家。晚上看書,自然就不能看電視了。上周天天晚上看電視劇《馬向陽下鄉記》,現在恐怕就得犧牲掉了。我有時在想,人應該有精神支柱,有一件事是每天必做的。電視可以不看,書卻應該天天看。有人說,書就是他的命。這麼說似乎有些誇張。對大多數人來說,工作才是他們的精神支柱,是命,除了節假日,天天都得做。國慶放假,有位網友就說,她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生活不知如何安排。這卻沒什麼可擔心的,7天一過,立馬就好。一年之中,大多數時候人們都是在工作的。對我來說,書應該天天看,日記也應該天天寫才對。當然也沒必要那麼苛刻。但我確實許久沒寫日記了,這也許就是我感到迷茫的原因吧?人沒有精神支柱,自然就會糾結、不知所措。

  今天下午,省圖放電影《辛亥革命》,免費觀看。這是早兩年上映的影片,當時我沒有看。我也有兩三年沒看電影了,儘管現在電影事業很紅火。圖書館放電影,效果不及電影院,可是免費啊!如此說來,圖書館真是個好地方,人人都可以到那去。你要是沒地方去,就可以泡圖書館。要不是覺得自己一天到晚老是坐着,我也許會坐在圖書館看書的。不過看書也不能看得太久,我每天就不超過2小時。前面說過,書應該天天看,我忘了說,話也得天天說。有人說,一個人長時間不說話,嘴巴老是閉着,會變臭的。這話聽起來有點道理,因為空氣不流通嘛。那麼照理說,我應該有口臭。因為我一天到晚說不上幾句話,連聊天都是上網打字。這也許鍛煉了手指的靈活性,也鍛煉了身體的某器官,可發聲器官功能可能就退化了。這難道是互聯網時代使然嗎?

您正在瀏覽: 節假日的迷茫
網友評論
節假日的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