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深悠閑處,久飄煙斗香

夜深悠閑處,久飄煙斗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遠處,繚繞的炊煙慢慢地消跡,視線中仍留着縷縷青煙鑲入天邊的情形,渾濁處,伴着夕陽的餘暉,清晰的散去,月兒翹着尖角,悄然的爬上了樹梢。我的心開始茫然的跳動着,不是盼望着那相約的時間即到,而是在暗暗地詢問着蒼天,今日的太陽下落的怎麼這樣的早?只是他升起時的相約。卻伴着那白晝,在烈烈的秋日下煎熬着,掙扎着,膽怯中思索着。

  後來,還是朝着夜的深處急匆匆的走去。

  我把世間的瑣碎看得如此的複雜,當卿卿我我聊着那只有你我的過去,輕輕鬆鬆的的談吐,溫溫柔柔的撫摸,卻在心中什麼也沒有留下,甚至是相見恨晚的情思,隨着那是熱非熱清水,把那骯髒處沖淋的無有了痕迹。

  只是我依偎着,傾聽者,並沒有一句關於將來,真的不是刻意的迴避着,其實人們都知道。什麼是將來?只不過是次日你是否能聽到雄雞報曉,是否與太陽一同起床,那就是將來。心中的未來有多遠?可以與天邊銜接。可認真的做好當下,就是在為心中很早的願望,完成着已過去的將來。

  可這夜,我還沒得及認真,卻匆匆的流逝着,想到這,心不覺一顫,我在嘗試着,生命中所有的經歷。還差什麼?只是在嬉笑着我的昨天。

  回頭看我走過的路,不卑也不亢,平靜,自然,還缺少什麼?我有嬌媚的體魄,我有敏捷的思維,我有清澈的靈魂。我有睿智目光,我有錦心綉腸的智慧,我有寬厚的胸懷。我用最美好的段落裝點着我生命的長廊,用那最精美詞彙在長廊中搭建者芳亭,供我消遣逗留。

  可那日,晨約夜赴,我卻丟了尊嚴,只是因為我不小心的喜歡了你、我有幸福的家庭,家裡有深深愛我的人,我有諸多的朋友,她們讓我快樂着。可我在冥冥之中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那就是你,你攜去了我不知深淺的愛。

  只是與你,在心靈最柔軟的地方相遇,你為我的一生填補着幽情的空白,那眼神,那心跳,那回眸,那等待,那期盼,那思念。那遐想,那篇章。喚醒者我想都不敢想的曾經,你為我都做到了。只是我遺憾,那夜,真的是缺少了那飄渺的,男人的煙斗。

  可我真想不出來,那晚,真的是你點燃了一支煙、我閉上雙眼,枕在你的肩頭,你吐着悠閑地煙霧,一層層。一圈圈飄着煙斗的余香。就可能扣在本文的題目“夜深悠閑處,久飄煙斗香”了嗎?那我還能在此處落筆嗎?

  只是我的身邊真的缺少煙斗的余香。

  2011,10,16

  宏冠蒼穹/文

您正在瀏覽: 夜深悠閑處,久飄煙斗香
網友評論
夜深悠閑處,久飄煙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