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新的交通法規里規定:酒駕,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所謂醉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這個規定也許夠科學,但一定不夠人性,畢竟有些人千杯而未醉,有些人滴酒不能沾。比如我,雖然度數太高的酒不愛喝,但就啤酒而言,按自己的習慣和速度,喝個通宵達旦還是沒問題的。

  那麼,敢問我們每人能飲盡多少思念與疼痛呢?

  經常會有朋友向我訴說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其中不乏失戀之苦。那究竟有多苦呢?我非魚也。但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是最苦的,甚至埋怨他人不了解自己的痛苦。

  我們究竟是否是那個最痛苦的呢?我們可以拼酒、拼富、拼女友、拼老公,但我們無法拼愛、拼恨、拼痛苦、拼思念。即便拼酒之時,你喝的不省人事,而我還能送你回家,這並不能證明你喝的比我多。相反,這也並不證明我第二天就沒有你難受。不同的酒我們有不同的承受力,即便不同的酒杯都影響我們的狀態,用啤酒杯喝的紅酒至少讓我很頭疼。

  拼酒如此,我們如何拼愛呢。你無微不至,但我仍然會覺得我愛你勝過你愛我,或許我只是不會表達,不會表現。記不住你的生日,記不住日期,這同樣也能成為你拒絕我的理由,我們又能拿什麼放在天平上來衡量和比較我們對彼此的愛呢。分手之後,你或許痛不欲生,我或許面無表情,但這也還是不能證明我就無情冷血。即便你對我的愛比我多得多,可我只有一杯的量,你還微醉,我已愛得神智不清。痛苦亦是如此,你只是隱隱作痛,而我已經痛徹心扉。

  原來,我們都不過是個杯具。不止我們的痛苦,我們的思念、愛戀、悲傷、快樂、甜蜜、幸福、不安、猶豫、執着、悔恨......這些不過只是種酒,只是,我們的容積不同。

  我用我的一升,飲盡你的半盅。

  我用我的一生,飲盡你的半終。

杯具 範文推薦:

  • ·關於杯具的經典語錄
  • ·杯具
  • 您正在瀏覽: 杯具
    網友評論
    杯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