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是一盞燈

生命是一盞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盞燈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是一盞燈。從自己出生的那一刻起,這盞燈就被點亮。

  在自己很小的時候,這盞燈要靠父母的關愛來產生火花。這種火花很穩定,不會有什麼忽明忽暗的晃動。

  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會逐漸的擺脫依靠。這盞燈要想繼續產生火花,自己除了必要的餐飲以外,還要用知識、智慧、膽氣、修為、能力等很多東西來武裝自己的頭腦。豐厚的知識底蘊為自己能很好的發光成為可能,要想使自己象一團熊熊燃燒的篝火,自己還要適應很多外界的變化,更要有臨危不懼處險不驚的氣魄!

  如果自己沒有平和的心態,情緒時高時低,這盞燈就會忽明忽暗。如果自己的思緒始終籠罩着一層陰霾,這盞燈就會呈現一種灰色的陰影……

  有很多個生命沒有跌宕起伏的反差,只是沿着時間的年輪一成不變的進展着。這些生命個體沒有什麼特別的奢求,也沒有什麼強烈的慾望,他們只是按部就班的生活並前進着。這樣的燈盞也許不會放出別樣的火花,卻也始終柔和而平穩地燃燒着……

  如果自己註定不是循規蹈矩的生命個體,那這盞燈也註定要釋放異樣的光芒。也許是惠及四方的瑞火,也許是禍國秧民的災星,還有可能是頹廢一時或一世的慘淡之光……

  除卻人類,浩瀚的宇宙還有多少盞生命之燈在燃燒着,無以數計,但唯有人類的燈盞最具靈性。當自己的思維能左右自己的行動,或者說能控制自己這盞燈的能量,你可曾使其最大限度的燃燒和釋放?

  珍惜生命的燈盞,珍愛最具靈性的燈盞,直到自己在夕陽下閉上疲倦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盞燈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