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匆匆

  從日出到日落,看似在經歷一個白天到黑夜的時間變化過程。其中的“我”也會因隨着時間的推移,經歷着日常中的生活和所做的一些事情中,體現着“昨天、今天、明天”這一個不斷變化的過程。

  在家時,那一段家庭生活的經歷,我和妻子談論着,一邊與家人談論着家庭中的親戚、鄰居關係中的人事往來,一邊相互關照着家庭成員的身心健康,並提醒着時刻注意安全性。同時,也與妻子分享着一些生活中的愉快。繼而,便會打開電視收看着精彩的電視劇節目,以美好生活的回憶和展望作為幸福生活的一天終結。

  為了擁有有一個健康的心態、能夠創建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氛圍,為了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具有充足的精力、來迎接新一天的到來,這要求我應該做好每一天的事情,需要對自己、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在承接昨天、迎接明天中要做好今天的行動。留下來的日記本中,在記錄著生活中一些看似平凡而又普通的事情,這是做事負責任的印痕,不會讓我的人生因經歷昨天而後悔,不會因生活普通而無味。所以,在對待事情的一番具體性策劃中,體現出更加的周密考慮、注意正確的言行、注意對周圍的影響。

  對待工作負責,這是體現了我所堅守的高尚職業道德情操。用一顆愛心開展着與孩子們成長中學習與交流,聽一聽孩子們的心聲,想一想孩子們的所想,這也是為了減少在具體工作中的額外性消耗。在擔負著一些分外性的工作中,也鍛煉個人能力,又為在處理周圍人際關係中用自己的行動——做了再說、做了不說,彰顯了個人在團體中的作用。

  時間匆匆,努力做到用心思考、勤於行動,要不斷地完善、不斷提高自我,這是踐行人生的行動指南。

您正在瀏覽: 匆匆
網友評論
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