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秋語

秋雨秋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連着陰沉了好些時日,每天都要落幾滴雨,時大時小,猶如一首曲子。陽光終於在這個早上灑滿了窗戶,將我從睡夢中拉了出來。我不是很喜歡這連綿的秋雨,因為它讓世界變的孤寂。

  秋天在慢慢的到來,我也開始習慣這樣一種生活。沒有多快的節奏,但卻是那麼的有規律。雖然這和我想過的生活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但理想與現實總是要學會分辨的。一直沒有心情去仔細思考一些東西,更不願意去回憶一些東西。等到有一天突然回首了,才發現有些事情是我們不得不要面對的。

  這一段時間裡,有幾位摯友也來到了這片土地工作學習,只是由於各種原因,我們還沒來得及好好聚一下。我突然便想起來曾答應過兄弟們要為我們每個人都寫點東西,可是至今都還沒有動筆。細想起來,我已經答應過好多朋友要為他們寫點東西了,只是總是嘴上在說,實際動筆寫的卻很少。離別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來的時候總是那麼傷感。

  休息日,趁着雨天不用值班,便去包百小轉了一圈,卻不曾想與一位朋友不期而遇,閑談中已不像過去那樣沒有邊際的聊了,越來越關注現實生活,不知社會的原因還是個人的原因,短短的時間裡,我們都成熟了許多。工作的閑暇之餘,我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着,不去想任何東西,只是那麼靜靜的坐着,有種時光停滯的感覺。

  時間帶走了一些東西,也留下了一些東西。記得上學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出去晒晒太陽,現在也是一樣,只是身邊沒有了陪我一起曬的朋友。我依舊喜歡漫無目的的四處走走,去看看周圍的風景,熟悉的或者是陌生的,每天都會有新的變化。我喜歡這裡一抬眼便能看出很遠的那種感覺,雖然我的視力不怎麼好,但總能給人一種震撼感。喜歡看天空,白天看那些雲或天空深邃的湛藍;晚上看星星和那無盡的黑暗。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東西是值得我們去留意的。在這個忙碌的世界里找到那麼片刻的安寧,也算是一種享受。

  幾位好友都去了遠方,漸漸便疏遠了聯繫,但心裡總是時刻惦念着,偶爾會有一條消息告訴彼此平安是福。一直不怎麼提起我的愛情,因為那是讓我心裡最溫暖的地方。感慨曾經受過的傷痛,但亦是十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有好多東西似乎是無法讓我能用語言表達出來的,但我總還是記得一句話:有愛不覺天涯遠!

  昨天傍晚看了雨後的落日,十分的壯美,加之這裡的視線十分開闊,給人的感覺也卻又別樣的滋味。寫東西的時候總是喜歡看一看風景,就像此刻,不遠處那口機井仍在噴着地下水,那株盆栽花依然如燃燒的火焰;垂柳還是在陽光下泛着銀光。一切都是那麼安靜。

  漸漸的開始喜歡只是對周圍的一切入市的描寫,不摻雜任何感情。或許是少了思考,亦或許是不願思考的緣故。開始覺得生活其實就這麼平淡,而這平淡中蘊含著不平凡的美。我已經不能和以前的朋友一樣,用燃燒的文字去探尋思想,於是才知道自己開始變的如此安靜,而他依舊不斷讓自己的文字燃燒着慧眼,而且愈加的有了熱度。

  此時的天空依舊湛藍,雲還是那麼如雪的白。我便覺得彷彿飛進了世界的中心,而世界就在風中飛翔……

您正在瀏覽: 秋雨秋語
網友評論
秋雨秋語 暫無評論